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

劉扶民: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是促進體育產業融合發展的積極體現

2019年12月12日17: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司長,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副秘書長、經濟部部長劉扶民致辭(張志強 攝)

人民網桂林12月12日電(郝帥)12月12日,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在廣西桂林正式開幕。本次活動由人民日報社和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指導,人民網、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等聯合主辦,人民體育、桂林市體育局等共同承辦。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司長,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副秘書長、經濟部部長劉扶民在活動上致辭,全文如下:

尊敬的徐紹川部長、趙樂秦副主任、楊晉柏副主席、許正中副總編輯、江小涓院長,各位來賓,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非常榮幸受邀出席今天的開幕式,與大家相聚在國際旅游勝地桂林,共同參與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活動。這是廣西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推動中國-東盟體育事業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是人民日報響應體育強國建設,促進體育產業融合發展的積極體現。在此,我謹代表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社會各界和國內外同仁一直以來對我國體育事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關心體育工作,親自謀劃推動體育事業改革發展和體育強國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體育既是國家強盛應有之義,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體育是重要的社會事業,也是前景十分廣闊的朝陽產業。總書記的一系列論述為發展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8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體育強國建設綱要》,首次從政策層面回答了什麼是體育強國、如何建設體育強國,並明確提出要將體育產業打造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

體育強國建設,離不開各個省區市的共同努力。近幾年來,廣西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依托獨特的自然環境、民族特色,創新打好“山水牌”、“賽事牌”、“民族牌”、“東盟牌”,大力發展山地戶外、水上運動、民族體育運動,推動體育與旅游、農業、康養等產業融合發展,全面提升體育發展水平。特別是桂林的戶外運動產業發展令人印象深刻,充分體現了體育產業在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等多方面的積極作用。這次由人民日報社和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共同指導的“體育強國建設論壇”,首站放在廣西桂林舉辦,也充分証明了廣西體育堅實的發展基礎和巨大的發展潛力。根據國家體育總局與廣西簽署的《共建廣西體育強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要求,未來,雙方將在深入開展“三級聯創”、做廣做深群眾體育、合作共建高水平運動隊和訓練基地、做大做強體育產業、建設體育旅游示范區、打造面向世界特別是東盟的重要區域賽事中心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持續推動廣西體育強區建設。

健康中國可期,體育大有可為。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擴大體育消費規模,發揮體育的多元功能,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體育強國建設,全面助力健康中國!

最后,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嘉賓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