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林書豪方碩同砍准三雙 首鋼客場憾負福建

徐邦印
2019年12月13日08:2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書豪方碩同砍准三雙,首鋼客場憾負福建

12日晚,2019-2020賽季CBA常規賽繼續進行,北京首鋼客場挑戰福建男籃,首鋼隊兩位外援林書豪、尤度合砍53分,翟曉川和方碩也有不俗表現,球隊最終還是以107比111遺憾輸球,無緣4連勝。

林書豪(左)與王哲林(右)首次交手。圖/Osports

此役開打前,兩隊之間戰績相差懸殊,北京首鋼以11勝4負高居聯盟第三,身前隻有廣東隊、新疆隊﹔福建男籃本賽季戰績糟糕,15場比賽隻取得3場勝利,過去8場比賽戰績為1勝7負。單純比較整體狀態和紙面實力,這原本是首鋼隊十拿九穩的一場比賽。

就在比賽前一天,CBA還正式公布了福建男籃的外援更換詳情,前NBA球星斯塔德邁爾被替換,康寧漢姆成為福建男籃的新大外,搭檔小外援勞森。對於對手的外援變化,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賽前表示,對康寧漢姆不太了解,會根據臨場情況採取應對措施。

從整個比賽過程看,福建隊新外援康寧漢姆發揮一般,得到14分、8個籃板,反倒是球隊本土核心王哲林在內線勢不可擋,全場砍下27分、8個籃板,小外援勞森也有29分、5個籃板、13次助攻的全面表現。

首鋼隊在進攻端同樣手感不俗,大外援尤度砍下25分、12個籃板,翟曉川高效貢獻21分、8個籃板,林書豪、方碩兩位后場核心均打出准三雙的數據,前者得到28分、8個籃板、7次助攻,后者砍下18分、8個籃板、10次助攻。

不過,首鋼隊一直堅持的團隊防守在本場比賽效果不佳,讓對手得到111分,這是首鋼隊本賽季的單場最高失分,最終輸球也在情理之中。此役過后,首鋼隊的戰績為11勝5負,輸球場次與廣廈隊、吉林隊、山西隊、遼寧隊等4隊相同,聯賽排名並不穩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