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WCBA綜合消息:浙江反敗為勝 北京輕取天津

2019年12月13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WCBA綜合消息:浙江反敗為勝 北京輕取天津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王君寶)2019-2020賽季WCBA常規賽第9輪12日晚結束8場比賽的爭奪。浙江隊92:89險勝福建隊,天津隊83:100不敵北京隊。

  浙江隊與福建隊的比賽,上下半場雙方打得可謂各有優勢,浙江隊在后兩節的強勢表現,使其最終反敗為勝。第一節,浙江隊一直受到福建隊壓制,整節一直落后對手。雖然中間依靠王佳琦的罰球,浙江隊一度縮小分差到4分,但福建隊很快依靠三分遠投和穩定的籃下進攻,擴大分差。首節結束,浙江隊24:30落后福建隊。

  第二節一上來,福建隊便依靠黃銀婷的跳投3分球,擴大分差。此后雙方你來我往,浙江隊一直未能有效縮小分差。反而福建隊內外開花,打得游刃有余,福建隊帶著52:38的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一開始福建隊的三分依然搶眼,一度擴大分差到23分,但浙江隊在第三節后程外線發力,並在防守端給福建隊造成較大壓力,第三節結束兩隊分差縮小至10分。

  末節福建隊外線啞火,而浙江隊外線則有如神助,董可爾兩個外線三分外加一次上籃,內外開花幫助浙江隊迅速追平比分。隨著張敏的上籃得手,浙江隊在末節中段反超比分。隨后福建隊雖然一度再次領先至比賽末尾,但董可爾在比賽還剩一分多鐘時,再次投進三分,縮小分差至一分,並在距離比賽結束55秒時投進關鍵三分球,幫助浙江隊最終鎖定勝局,以92:89戰勝福建隊。

  另外一場比賽,北京隊全場壓制天津隊,沒有給后者任何反擊的機會,最終北京隊以100:83輕鬆戰勝天津隊,位居積分榜第三。北京隊高頌拿下全場最高的28分11個籃板。

  其他幾場比賽,東莞隊94:59大勝大慶隊,江蘇隊76:58戰勝山東隊,內蒙古隊80:94敗給新疆隊,上海隊103:76力克西安隊,河南隊63:98負於四川隊,山西隊73:57戰勝河北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