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賽場首現“手語播報”

2019年12月13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BA賽場首現“手語播報”

  新華社長春12月12日電(記者司曉帥 周萬鵬)“現在介紹雙方首發隊員名單,吉林隊4號李安、5號崔晉銘……”現場DJ介紹出場球員的同時,長春大學特教老師黃杉也在同步進行手語播報。

  12日晚,CBA常規賽第十六輪吉林東北虎主場迎戰南京同曦。長春賽區推出手語播報服務,百余名長春大學特殊教育學院的聽障學生受邀來到長春市體育館,現場感受職業籃球的魅力。

  “遠投三分!55號瓊斯!”站在球館西看台的黃杉來不及看一眼比賽,便第一時間將DJ的解說用手語比畫給面前的學生。孩子們則舉起“拍拍棒”,盡情助威。

  “這是東北虎俱樂部與長春大學特教學院的一次合作,也是踐行CBA構建公益平台、關愛特殊群體的嘗試。”吉林東北虎俱樂部新聞官王鵬說,在比賽現場手語同步播報賽況,這在CBA歷史上還是頭一回。

  本場比賽,長春賽區為這些特教學院的學生安排了多個環節。孩子們不僅用手語“唱響國歌”,還與兩隊球員互贈禮物。激烈的比賽讓19歲的聽障學生寧鯨蓉十分興奮,她不斷起身為主隊吉林加油。中場休息,她還和同伴們走進場地,為到場球迷傳授手語技巧。“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籃球賽,感覺太棒了!感謝吉林隊的邀請!”黃杉將寧鯨蓉的手語口述給記者。

  此役,獲贈特別禮物的雙方球員,打出了一場高比分比賽。最終吉林以124:108戰勝同曦,拿下主場八連勝。

  “我們希望手語播報比賽的方式能夠得到推廣,讓更多有聽力障礙的球迷感受籃球的魅力,這是CBA聯賽對他們最好的關愛。”王鵬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