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許昕、劉詩雯獲東京奧運會參賽權

王小娟
2019年12月13日08:3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許昕、劉詩雯獲東京奧運會參賽權

12日,中國農業銀行2019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首日比賽在鄭州奧體中心進行,混雙、女雙、男雙、女單、男單各項進行了首輪角逐。相比波瀾不驚的賽事,值得一提的是許昕的“勞模精神”,混雙、男雙、男單一日三賽,全部完美過關。

對於許昕來說,本次總決賽最關鍵的一個任務就是搭檔劉詩雯拿到東京奧運會的混雙參賽資格。最終兩人不辱使命,在混雙1/4決賽中為中國隊收獲開門紅,以3比0戰勝韓國組合趙大成/申裕斌晉級四強,同時獲得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混雙參賽權。在順利獲得奧運資格后,許昕非常開心,“在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時是最興奮和激動的,一旦拿到覺得是理所當然的。賽前准備比較充分,想到會打決勝局,他們作為年輕選手有一定沖擊力,也取得過公開賽冠軍,我們做了比較困難的准備”。

當日剛過中午12點,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的入口處就排起了長隊,他們都是要觀看本次總決賽的觀眾。中午雖然有太陽,但風依然不小,不少觀眾捏著票在隊伍裡翹首以盼,盼望趕緊檢票進入觀眾席。下午,許昕/劉詩雯對戰韓國組合趙大成/申裕斌並最終贏得本場比賽的勝利,兩人激動地跳了起來。

在前台觀眾席,從上海專程趕來看比賽的王老先生打開了手機,借助微弱的光線仔細地查看賽程表。作為許昕的資深球迷,錯過了他和劉詩雯的混雙比賽,王老先生有些遺憾。直到看到許昕接下來還有男雙和男單的比賽,老先生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趁著許昕的比賽還沒開始,王老先生往座位后面一靠,臉上悠然自得,“雖然我眼睛花了看不清楚,但是感受感受氛圍也是好的嘛”。環顧四周,許昕的球迷眾多,專程趕過來的也不在少數,王老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我和許昕都是上海人,我已經打了40多年的乒乓球了,我玩球的時候,許昕還沒出生呢!”燈光洒在他花白的頭發上,王老先生的話語中充滿信心,“許昕這個孩子,我是看著他一點一點長大的,這次比賽肯定沒有問題。”

13日,中國農業銀行2019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第二日的比賽繼續進行,馬龍、張本智和等乒壇名將迎來自己的首輪單打角逐。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