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WTA公布2019賽季球員大獎 巴蒂獲年度最佳球員

2019年12月13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WTA公布2019賽季球員大獎 巴蒂獲年度最佳球員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李博聞)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當地時間11日晚公布了2019賽季各大球員獎項歸屬,澳大利亞名將巴蒂獲得年度最佳球員稱號。

  巴蒂2019賽季問鼎了深圳WTA年終總決賽冠軍,在法網斬獲大滿貫單打首冠。之外還在邁阿密站奪得職業生涯首座強制頂級賽冠軍,在頂級賽級別的伯明翰站折桂。巴蒂成為1976年古拉貢以來首位登頂WTA單打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亞選手,這是她職業生涯第一次以年終第一的身份結束全年征程。在大滿貫賽場,除了法網捧杯之外,巴蒂還打進了澳網八強、溫網和美網也都來到了16強。她是2019賽季唯一一位在四大滿貫都進入第二周的女子球員。

  分別來自匈牙利和法國的巴博斯/穆拉德諾維奇榮獲2019年度最佳組合稱號。巴博斯/穆拉德諾維奇在伊斯坦布爾站和法網背靠背奪魁,法網也是她們合作后斬獲的第二座大滿貫冠軍。此外,她們以全勝的戰績奪得深圳WTA年終總決賽冠軍,成為11年以來首對在年終舞台上實現衛冕的組合。她們年初獲得了澳網亞軍,並且打進了溫網四強、美網八強。

  此外,來自美國的肯寧獲得年度進步最快球員獎項﹔來自加拿大的安德萊斯庫成為年度最佳新人﹔瑞士球員本西奇成為年度最佳復出球員﹔荷蘭球員博騰斯獲得WTA球員活動大獎。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