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匈牙利短道辱華隊員道歉:從未想冒犯中國和中國人

孫海光
2019年12月13日08: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匈牙利短道辱華隊員道歉:從未想冒犯中國和中國人

匈牙利短道速滑運動員布爾揚·喬巴12日就其辱華不當言論正式道歉。布爾揚·喬巴稱很抱歉,因為自己的行為對國家隊主教練張晶以及匈牙利滑冰協會造成了傷害,並表示他從未想冒犯中國和中國人。

12月3日,喬巴隨匈牙利短道速滑隊前往上海參加短道世界杯上海站賽。因為在入境海關等待時候過長,喬巴在社交媒體發了一段視頻,並配上了辱華詞語。

喬巴的辱華行為讓匈牙利中國籍主帥張晶不能接受,當天宣布將辭去匈牙利國家隊主教練一職,並要求匈牙利滑冰協會道歉。隨后,喬巴便被遣返回國,沒能參加上海站比賽。

匈牙利滑冰協會負責人也第一時間趕到上海,就此事道歉,並決定對喬巴進行處罰。此外,匈牙利滑冰協會方面也表示,將勸說張晶繼續留任國家隊教練。

平昌冬奧會,喬巴與劉少林、劉少昂等人聯手拿到了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這也是匈牙利首枚冬奧會金牌。

當地時間12月11日,喬巴通過匈牙利滑冰協會官網發表聲明,就其涉華不當言論正式道歉。“很抱歉我的行為對主教練張晶和匈牙利冰協造成了傷害。我從未想冒犯中國和中國人。”喬巴表示,他作為冬奧會冠軍,更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在此我向張晶教練、匈牙利滑冰協會和中國滑冰協會道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