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韓國連續放棄申辦足球大賽 澳新聯手“接力”申辦女足世界杯

謝澤楷
2019年12月14日09: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連續放棄申辦足球大賽

在距離提交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計劃截止日期還剩13天的時候,昨日,韓國足協方面表示,撤回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請。同一天,澳大利亞足協宣布與新西蘭足協合作,聯合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

今年3月,有報道稱,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表示,朝鮮和韓國有可能聯合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到今年4月,韓國足協向國際足聯提交了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申請。到5月時,韓國足協又宣布放棄申辦2023年亞洲杯,他們要將重心放在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事宜上。

國際足聯雖然有意推動韓國和朝鮮合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但隨著時間推移,聯合申辦已不可能,韓國足協又嘗試獨自申辦。而國際足聯部分新的運作方式又與韓國相關法規條文產生沖突。韓國足協被相關部門要求與國際足聯談判,希望雙方達成不沖突的方法,因為如果問題得不到解決,韓國方面就不能批准各地方政府主辦比賽,韓國足協也無法提交申辦文件。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將是第一次擴軍至32支參賽球隊的女足世界杯。國際足聯將本屆杯賽的整體設施要求標准提高到與男足世界杯相同的水平。但舉辦女足世界杯對當地經濟帶來的不確定性,讓當地難以接受國際足聯提高設施、后勤等標准的要求。

這兩個因素疊加在一起,韓國足協最終在昨日宣布撤回申請。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