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澳大利亞宣布與新西蘭足協聯合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

岳東興
2019年12月14日09: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宣布與新西蘭足協聯合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

  新華社堪培拉12月13日電(記者岳東興)澳大利亞足協13日宣布與新西蘭足協合作,聯合申辦首次“擴軍”為32支參賽球隊的2023年國際足聯女足世界杯。

  澳足協13日在官網宣布,兩家足協聯合申辦女足世界杯,得到兩國政府的支持,將通過此次合作共同推動女足運動的發展。澳足協還介紹,在雙方達成共識后,聯合申辦的報告即將提交給國際足聯,因為13日是截止日。

  澳大利亞青年事務和體育部長理查德·科爾貝克13日通過澳足協官網表示,由於2023年女足世界杯參賽規模擴大,首次增加到32支參賽球隊,因此澳、新聯合申辦是符合邏輯的決定。

  他說:“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有著聯合舉辦國際大賽的成功歷史。我們有基礎設施、具備專業性,還有熱情去聯合舉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我預祝澳、新足協聯合申辦成功。”

  澳足協主席克裡斯·尼庫表示,如果此次聯合申辦成功,將能推動女足運動在亞太地區的普及推廣,並能吸引投資。

  此前,澳足協早在2017年6月就宣布了申辦意向,隨后在今年2月重申將力爭2023年女足世界杯舉辦權,但一直都是該國足協單獨申辦。當地媒體表示,澳足協在13日宣布與新西蘭足協聯合申辦,是為了提升成功率的一個舉措。

  自1991年創辦以來,女足世界杯與男足世界杯一樣,也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經過20多年的發展,這項女足運動的最高水平賽事在影響力上逐步提升。此前兩屆女足世界杯分別於2015年在加拿大、2019年在法國舉行。中國曾在1991年和2007年舉辦過這項賽事。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