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洲聯賽杯

歐聯杯32強誕生有豪門有武磊 1/16決賽有看頭

周婉琪
2019年12月14日09: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2強歸位,有豪門有武磊

  18歲零72天的格林伍德(前排右二)僅僅6分鐘便“梅開二度”,刷新了球隊紀錄。(新華社)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2020賽季歐聯杯小組賽落幕,24支出線球隊加上8個歐冠小組賽第3名,32強全部產生,曼聯、阿森納、國際米蘭、塞維利亞、羅馬等歐洲豪門以及中國球員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都在列,本賽季的歐聯杯也很有看頭。

  英超三隊全部晉級

  昨天比賽的焦點仍落在兩支英超球隊身上。

  L組末輪,曼聯主場以4比0完勝阿爾克馬爾,以4分優勢奪得小組頭名,前5輪小組賽僅打進6球的“紅魔”昨天11分鐘內打進4球。18歲零72天的格林伍德隻用了6分鐘便“梅開二度”,成為曼聯隊史單場歐戰比賽攻入兩球的最年輕球員。

  F組末輪,阿森納客場以2比2戰平標准列日,“槍手”4分鐘連入2球扳平,拉卡澤特破門,薩卡傳射,最終奪得小組頭名出線。“救火主帥”永貝裡實施大輪換,他為年輕的球員感到驕傲,球隊的確需要努力調整,但現在最重要的是獲得了小組頭名。

  此外,在H組,早已鎖定小組頭名的西班牙人主場以0比1不敵莫斯科中央陸軍,歐戰26場不敗被終結。中國球員武磊替補出場,他在第74分鐘獲得單刀機會,可惜射門質量不佳,球被門將用身體擋了出去,主帥馬欽在場下也表現得十分憤怒。本賽季各項賽事,武磊出場25場比賽,總出場時間1393分鐘,打進3球,助攻1次。

  至此,本賽季歐聯杯小組賽落幕,12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淘汰賽,其中英超三隊曼聯、阿森納和狼隊全部晉級﹔西甲三隊塞維利亞、西班牙人和赫塔菲也都出線﹔德甲有沃爾夫斯堡和法蘭克福晉級﹔意甲的羅馬成功出線。加上歐冠小組賽的8個小組第3,本賽季歐聯杯32強全部誕生,包括國米和勒沃庫森,總共有11支歐洲5大聯賽球隊征戰1/16決賽。

  按照歐足聯的規定,淘汰賽首輪分種子隊和非種子球隊,12個小組頭名出線的球隊和4個成績較好的歐冠小組第三將作為1/16決賽的種子球隊,曼聯、阿森納、塞維利亞、國際米蘭、西班牙人均為種子球隊,而12個小組第二出線的球隊和4個成績較差的歐冠小組第3將作為非種子球隊,淘汰賽首輪捉對厮殺。1/16決賽的抽簽儀式將在北京時間12月16日晚間進行。

  歐聯杯32強

  種子球隊:塞維利亞、馬爾默、巴塞爾、林茨、凱爾特人、阿森納、波爾圖、西班牙人、根特、伊斯坦布爾、布拉加、曼聯、阿賈克斯、薩爾茨堡、國際米蘭、本菲卡

  非種子球隊:希臘人競技、哥本哈根、赫塔菲、裡斯本競技、克盧日、法蘭克福、格拉斯哥流浪者、盧多戈雷茨拉茲格勒、沃爾夫斯堡、羅馬、狼、阿爾克馬爾、勒沃庫森、頓涅茨克礦工、奧林匹亞科斯、布魯日   (周婉琪 輯)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