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全新中國冰雪運動文化卡通吉祥物亮相大眾冰雪季

黃江林
2019年12月14日0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新中國冰雪運動文化卡通吉祥物亮相大眾冰雪季

  新華網天津12月13日電(記者黃江林)頭戴虎頭帽、腳穿虎頭鞋、頸圍雲紋圍巾,一位斜挎冰凌長命鎖,一位佩戴雪花香囊,這對姿態舒展流暢、動作靈巧矯健的中國冰雪運動文化卡通吉祥物——冰娃雪娃,12日晚在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上閃亮登場。

  中國冰雪運動文化卡通吉祥物冰娃雪娃,12日晚在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上閃亮登場。圖據組委會

  當晚,在冰雪季啟動儀式現場,天津市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北廣場的冰雪長廊入口,冰娃張開右臂、雪娃左手豎起大拇指,熱情地向來往群眾和游客傳遞冰上運動的激情與魅力。

  據大會組委會介紹,冰娃雪娃的形象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面向全國征集,最終來自魯迅美術學院創作的作品獲選。

  魯迅美術學院的創作團隊向記者介紹:“冰娃靈巧可愛,虎頭帽、虎頭鞋、冰凌長命鎖和卷雲紋樣等設計元素,傳達了福壽康寧的祝願。雪娃靈動活潑,祥雲眉獨具特色,象征喜上眉梢、幸福祥瑞。雪花香囊、如意雲頭紋的圍巾,則傳達吉祥如意的美意。兩個吉祥物矯健的姿態,象征冰上運動的激情與魅力,展現了雪上運動者的伶俐敏捷,不畏嚴寒、勇於挑戰自我的優秀品格。”

  冰娃雪娃的設計內涵富有中國冬季傳統文化特色、具有冰雪體育精神。圖據組委會  

  談到此次冰娃雪娃設計方案獲選冰雪運動文化卡通吉祥物,魯迅美術學院黨委書記王慎十介紹說,魯迅美術學院坐落在具有廣泛群眾冰雪運動基礎的我國東北地區,在冰雪文化的故鄉孕育出中國冰雪運動文化卡通吉祥物——“冰娃雪娃”新IP,用文藝作品和文化產品牽手中國冰雪運動,推動三億人愛上冰雪項目。“冰娃雪娃的設計內涵富有中國冬季傳統文化特色、具有冰雪體育精神,作品凝聚著國人的價值追求、審美意識和精神面貌。”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