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小薩馬蘭奇:堅信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奧運遺產已經顯現

蘇斌
2019年12月14日09: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薩馬蘭奇:堅信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奧運遺產已經顯現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蘇斌)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小薩馬蘭奇13日對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表達出強烈信心,認為距離冬奧會舉辦還有兩年多時間,此刻奧運遺產已經顯現。

  “每個晚上我都睡得很好,因為沒什麼可擔心的。”小薩馬蘭奇在接受採訪時笑言。身為國際奧委會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他一年來中國七、八次,認為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屬於一流水平。

  當日上午,小薩馬蘭奇一行前往北京首個“冬奧社區”石景山區高井路社區以及電廠路小學等地,參觀冰雪運動進社區、進校園活動。

  小薩馬蘭奇表示,奧林匹克精神不僅關乎頂尖運動員和奧運會,還應該發跡於校園。“這是一種生活方式,孩子們和社區居民眼中閃爍著光芒,我們看到了他們對冰雪運動的熱愛,這令我們興奮和自豪。”

  小薩馬蘭奇說:“這真實體現出中國提出的‘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正變為現實,我們對此確信無疑,冬奧會的遺產甚至在賽會舉辦前就已經顯現。”

  在小薩馬蘭奇看來,隨著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這座城市正沉浸在奧林匹克精神中,這已經融入你們的血液裡,成為你們的DNA”。

  小薩馬蘭奇表示,北京冬奧會組織者向著他們做出的承諾又邁出一步,他堅信精心籌辦的北京冬奧會將取得卓越的成功。

  “中國在2008年舉辦了一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冬奧會時你們也能做到這點。你們擁有成功辦賽的經驗,還有人力、能力和意願,我們對你們的辦賽能力非常有信心。”他說。

  為期三天的2019“沸雪”北京國際雪聯單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正在上演。今年比賽被安排在首鋼滑雪大跳台進行,這是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首個建成的新建比賽場館。

  國際滑雪聯合會秘書長莎拉·劉易斯認為,在北京舉辦第十個年頭的“沸雪”此次與冬奧場館牽手,對賽事和運動具有重要意義。

  劉易斯表達了與小薩馬蘭奇同樣的觀點:“奧運遺產已經顯現,通常情況下這在奧運會結束后,但距離冬奧會舉辦還有不到三年,我們就感受到這裡的人們參與冬季運動的巨大熱情。”

  “等冬奧會舉辦時,人們會表現出更大的熱情和投入度,冬季運動會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劉易斯說。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