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體育強國建設論壇暨中國-東盟體育旅游活力月>>活力廣西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在北海舉行

2019年12月13日21: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海12月13日電(記者龐革平)12月13日,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在北海舉行中國站的比賽,這是首個沿海上絲綢之路開展的國際帆船賽事。

本次賽事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攜手揚帆‘一帶一路’,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為主題。賽事以場地賽形式進行競賽,在“一帶一路”沿線的廣西北海和部分東南亞國家和地區設置分站賽,賽事的成功舉辦能為促進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親密合作,帶來更多展示和交流的機會。

賽事啟動報名以來,共有來自中國、南非、荷蘭、法國、瑞典、英國、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近400名參賽船員和競賽官參賽,總計帆船數量約100條,其中HOBIE70條,龍骨帆船26條(含J80和40呎以上大帆船)。

同時,為更好地配合賽事進行,宣傳帆船運動,賽事進行期間,北海市還將從賽事活動和文化交流方面,在當地開展多項文娛活動,包括北海市帆船嘉年華·榮譽家庭選拔、帆船開放日、海洋公益活動、一帶一路·北海日、頒獎典禮等多項內容豐富的附屬活動,屆時北海市市民將通過賽事活動零距離感受海洋文化、了解帆船這項與風浪搏擊的陽光運動,激發參與航海運動的熱情。北海站作為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唯一的中國賽段,賽事與北海市的海洋運動和帆船賽事建立了深度合作。同時,賽事也將為推動廣西水上運動及相關產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國際帆船聯合會副主席AnaSanchezDelCampo表示,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北海站體現了當地政府各管理部門與組委會的努力投入,國際帆船聯合會也將對賽事進行全力支持,助力將本屆賽事打造成東南亞地區的帆船賽事標杆。

2019“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首站泰國普吉站的比賽已經於上周結束,賽事組委會與歷史悠久的泰王杯囯際帆船賽合作,設置“一帶一路”國際帆船比賽日,吸引了來自15個囯家和地區的75支船隊參加,創下賽事規模新高。據悉,北海站比賽結束后,賽事還將轉站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繼續進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