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柔道大師賽日本5金領跑 中國獲一銅牌

李嘉
2019年12月15日09: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柔道大師賽日本5金領跑 中國獲一銅牌

  新華社青島12月14日電(記者李嘉)2019世界柔道大師賽14日晚在青島國信體育館閉幕,日本隊以5金登頂獎牌榜,中國隊收獲一枚銅牌。

  盡管成績不盡如人意,但相比上屆大師賽的兩個第七名,中國柔道隊本屆比賽還是有所提高。中國選手陳飛在女子78公斤以下級比賽中先后戰勝了葡萄牙、斯洛文尼亞等世界高手,最終和韓國選手尹玄志爭奪銅牌,她在比賽中積極進攻,為中國隊奪得了唯一一枚獎牌。

  陳飛說:“今天一天的比賽我和教練配合得特別好。教練一直調整我的心態,銅牌賽前我們就布置好了戰術,以前沒和她摔過,通過看錄像確定了戰術。在大師賽能取得第三名讓我對備戰奧運會有了更大的信心。”

  陳飛的教練趙治山對她的表現非常滿意:“我們認真布置了晚上的銅牌決戰,根據陳飛的特點,最大限度發揮她的優勢,並抑制對方的長處,不要著急得分,這幾天比賽加時賽特別多,誰著急誰就容易出問題。首先要得勢,然后才是得分。”

  當日中國選手徐仕妍還獲得了女子78公斤以上級第五名。最終中國隊以一枚銅牌和兩個第五名結束了本屆大師賽。

  日本隊14日奪得了男子100公斤以上級冠軍,最終以5金名列獎牌榜第一。荷蘭隊當日獲得了女子78公斤以上級和男子100公斤以下級冠軍,以3金緊追日本隊。格魯吉亞隊和法國隊分別獲得了男子90公斤以下級金牌和女子78公斤以下級金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