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外9球世界冠軍助力亞沙會

2019年12月15日14: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2月15日上午,即將參加2019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的韓雨、陳思明、劉莎莎、付小芳、凱莉·費雪等中外9球世界冠軍們,以及三亞市台克球冠軍來到三亞國際體育產業園,出席了“亞沙村·冠軍榮耀殿堂”啟幕儀式,為明年即將在三亞舉行的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加油助力。

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將於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在海南三亞舉行,這是亞沙會繼山東海陽后再次來到中國,也是海南建省以來首次迎來洲際綜合運動會。屆時將進行17個競賽項目,預計有來自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4000名左右的運動員參賽,包括官員、教練員、裁判員、媒體記者等在內約近萬人同時匯聚三亞。

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副局長韓建平表示,三亞體育產業園是海南首個體育產業園區,項目內體育中心兩場兩館及亞沙村為明年亞沙會提供閉幕式場館以及運動員住宿等配套服務。“作為三亞打造的市民體育文化活動新地標,體育產業園將為三亞‘體育+旅游’、‘體育+產業’融合發展,打造海南自貿區港標杆作出積極貢獻。”他期待借助這次活動,以9球世錦賽為“媒”,讓更多人關注、了解三亞亞沙會,以世界級體育賽事為亞沙會傾情助力。

三亞國際體育產業園由三亞市與國奧集團共同打造。國奧集團總裁助理、三亞國奧公司總經理張威介紹,此項目定位為世界級體育產業聚集園區和體育消費引領區、海南與世界各地體育產業交流的平台窗口、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城市區域新中心、三亞的城市名片與會客廳。

隨后,在與會領導和嘉賓的共同見証下,“亞沙村·冠軍榮耀殿堂”正式啟幕,由韓建平及張威共同揭牌,五位9球世界冠軍和兩位台克球冠軍成為首批進入榮耀殿堂的冠軍,並按下紀念手模。張威向在場冠軍們發出誠摯邀請,成為金冠·亞沙村首席體驗官並頒發邀請証書。未來,“亞沙村·冠軍榮耀殿堂”將成為亞沙會賽后重要文化遺產。

此外,為了讓9球冠軍們進一步了解台克球項目,三亞五人制足球協會裁判長葉芬現場介紹了台克球運動規則,兩位職沙會台克球項目冠軍進行了精彩的表演。明年亞沙會上,台克球將成為新增加的比賽項目。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