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在海南三亞開幕

2019年12月15日23: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在海南三亞開幕

12月15日,2019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在海南三亞開幕。比賽吸引了陳思明、劉莎莎、韓雨、付小芳、艾莉森·費雪、凱莉·費雪等眾多名將參賽。本屆賽事總獎金17.5萬美元,冠軍獎金4.4萬美元。

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世界頂級台球競技賽事,每屆賽事都有上百名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頂尖高手前來參賽,世界排名前25名基本悉數參加。

這是該項賽事連續第二年在三亞舉辦,本屆比賽分為會外賽和正賽兩個階段。在12日至14日的會外賽中,共有12名選手成功出線﹔正賽將於16日至19日舉行。

中國台球協會副主席趙力平表示,今年是女子9球世錦賽在中國舉辦的第十一個年頭。多年來,中國台球協會通過不斷完善競賽體系,促進台球運動規范化專業化,注重台球運動的普及和推廣,為中國台球運動發展奠定了深厚的群眾基礎。未來,協會將一如既往的努力引領和推動中國台球事業的發展。

旅游一直是三亞的龍頭產業,而體育旅游是三亞市積極探索消費型旅游發展的新路徑之一,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和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就是其一個重要的抓手。

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周俊說,眾多賽事活動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三亞的知名度、美譽度,打造出新的旅游熱點,拉動三亞旅游產業的發展,實現體育賽事及體育產業與城市旅游的深度融合。

2019海南三亞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由世界花式撞球協會、中國台球協會、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北京國奧眾合文化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