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馬龍七局險勝梁靖崑 國乒鎖定男單冠軍

劉高陽 李嘉南
2019年12月15日09: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馬龍七局險勝梁靖崑 國乒鎖定男單冠軍

  新華社鄭州12月14日電(記者劉高陽 李嘉南)14日,在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男單四分之一決賽中,馬龍4:3險勝梁靖崑。而國乒則包攬男單四強,提前鎖定男單冠軍。

  前三局,兩人進攻防守各有千秋,梁靖崑以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馬龍以11:8將總比分扳平。第三局兩人糾纏到6平后,梁靖崑發力進攻,11:7拿下第三局。梁靖崑贏球后不斷揮拳,而馬龍則在冷靜中略顯疲憊。

  第四局,馬龍迅速取得10:3領先,並以11:4拿下此局。第五局馬龍在6:4領先時被裁判的一個判罰打亂節奏,梁靖崑不斷追擊,馬龍選擇暫停,但於事無補,這一局梁靖崑以11:8獲勝。

  第六局,馬龍在7:6領先時因發球被罰,他選擇挑戰“鷹眼”,結果失敗。隨后梁靖崑又拿下3分,馬龍高高拋起自己的球拍,似乎在釋放情緒。而就在這個動作后,馬龍連拿3分,以11:9將總比分扳平。

  決勝局,二人比分僵持至6平,此時梁靖崑有些慌亂,在7:9落后時叫了暫停,但這個暫停並沒有擾亂馬龍,最終馬龍11:8獲勝,他揮拳向天慶祝勝利。賽后,馬龍點頭擊掌鼓勵梁靖崑。

  賽場邊,劉國梁和張繼科一同觀看了這場比賽,賽后,劉國梁第一時間把馬龍叫到場邊,似在對他的發球進行指導。

  “今天是場艱苦的比賽,我最近狀態不好,梁靖崑最近兩年進步了很多,和我預想的一樣,比賽確實很艱苦。”馬龍說,“能贏下來比賽我對自己非常滿意,這場比賽給自己增長了很多信心。晚上會抱著拼的心態去和許昕比賽。”

  梁靖崑在這場比賽中也同樣拼盡全力,他說:“第六局自己太著急太想贏了,通過這場比賽能看到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回去還要繼續苦練。”

  另一半區,樊振東遭遇去年總決賽中爆冷擊敗他的巴西選手雨果,今年樊振東沒有給對手留下機會,4:1順利拿下比賽。隨著樊振東的取勝,國乒包攬了男單四強,提前鎖定男單冠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