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控主場15分大勝 馬布裡坐實“廣東克星”

劉晨
2019年12月16日08:5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控主場15分大勝,馬布裡坐實“廣東克星”

  15日晚的CBA常規賽第17輪,北控男籃主場送給“領頭羊”廣東隊賽季第2敗。正如主教練馬布裡賽前所說,球隊從開場就敢於和對手“掰手腕”,前三節奠定勝勢,最終以126比111收獲三連勝。

  馬布裡賽后與隊員慶祝勝利。圖/Osports

  “我們的隊員從一開始就很好地貫徹了防守策略。廣東隊是聯盟最擅長打轉換進攻的球隊,我們就是要把他們防停下來,然后我們去抓轉換得分。”馬布裡賽后透露了贏得本場比賽的秘訣——用對手最犀利的武器戰勝對手。有效快攻次數方面,北控男籃今晚以8比2取得了壓倒性優勢。弗格連場發揮作用,貢獻38分、8次助攻和6個籃板,三外援合砍75分。

  北控隊前3節得分破百,第4節始終沒有給對手再次縮小分差的機會,廣東隊主帥杜鋒在還剩3分多鐘時先后換下了易建聯和外援。前者今晚11投4中,得到賽季新低的9分。杜鋒賽前就告誡過年輕球員要珍惜機會,但對本場的表現,他的失望寫在臉上。“不是對方打得有多好,其實是我們很多球都投不進,太多的空位投籃不進。漫長的聯賽中會有起伏,也算正常吧。”廣東隊國內球員本場除了胡明軒,沒有人得分上雙,全隊外線36投隻有13中。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