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樊振東總決賽擊敗馬龍 近兩個月豪取十冠狀態爆棚

孫海光
2019年12月16日08:5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總決賽擊敗馬龍,近兩個月豪取十冠狀態爆棚

  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15日晚在鄭州收官,樊振東4比1戰勝馬龍摘得男單冠軍。最近兩個多月內,狀態爆棚的樊振東在參加的6項賽事中拿到了10個冠軍。

  樊振東狀態正佳。圖/Osports

  馬龍和樊振東的這場決賽也被視為國乒男單兩代人的較量。比賽並沒有太多懸念,樊振東延續了近期的好狀態,開局就取得3比0的優勢。馬龍盡管11比6扳回一局,但仍無法挽回頹勢。最終,樊振東4比1戰勝馬龍,繼2017年之后再奪總決賽男單冠軍。

  “跟馬龍打確實很難打,昨天他也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賽。”樊振東稱他在比賽中全力以赴去拼,在場上主要把自己做好,“有些急躁的時候,也會積極提醒自己。”

  上半年,樊振東的狀態並不好,世乒賽1/8決賽就輸給了隊友梁靖崑。不過從10月份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開始,樊振東的狀態開始回升。輸掉比賽后,馬龍也表示樊振東這幾年一直在進步,“他現在的綜合能力從技術上來說已經是世界上最好的了。”

  過去這兩個多月,樊振東接連拿下了德國公開賽、團體世界杯、奧地利公開賽、男乒世界杯和年終總決賽男單、男雙冠軍。如果算上軍運會男單、男雙、混雙和男團4個冠軍,樊振東在最近兩個多月內連拿了10個冠軍。

  “我從出來比賽到現在,還沒有過今年這樣的經歷。”樊振東稱希望把這種經歷化作職業生涯的一種財富。賽事期間接受採訪時,樊振東表示已經沒時間猶豫了,他給自己定了目標,東京奧運會一定要參加。

  本屆總決賽,國乒隊收獲了男單、女單、男雙和混雙4枚金牌,唯一旁落的女雙金牌歸屬了日本組合長崎美柚/木原美悠。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