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COC阜新總決賽 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四人進決賽

2019年12月16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阜新12月16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15日,2019“紅旗小鎮”杯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總決賽,在遼寧阜新百年賽道城展開預賽階段的爭奪,千山香格裡拉車隊發揮出色,韓迪和喬旭晉級汽油改裝組決賽、賀培入圍女子組決賽、王凱闖入UTV組決賽,他們都有希望站上領獎台、甚至沖擊冠軍。

作為中國最高水平、亞洲獨創的場地越野大賽,本站COC決賽匯聚了近八十名國內高水平的賽車手,各個年度獎項也將一一揭曉。作為該項比賽歷史上首次出現跨年賽制,採用雙倍積分制的總決賽格外引人關注。

由於當地夜裡氣溫非常低,賽道結了一層薄冰,給比賽增添了很大困難,15日的兩輪預賽險象環生,事故頻發。千山香格裡拉車隊的著名車手喬旭雖然經驗豐富,但在上午的第一輪預賽中也是驚出一身冷汗,致使他在下午的第二輪預賽中稍顯保守。即便如此,喬旭還是獲得組別第三的成績,順利拿到了一張決賽入場券,喬旭的隊友韓迪獲得汽油改裝組第二名入圍決賽。遺憾的是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另外一名車手岳雪峰在上午首輪預賽中遭遇機械故障,沒能完成比賽。

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喬旭賽后感慨道:今天的比賽困難重重,運氣不是太好。上午的第一輪預賽由於賽道結冰不敢快跑,下午的第二輪預賽想發力跑快一點、搶回一點時間,半軸又斷了,四驅車變為兩驅跑,還出現了一次掉頭。明天的決賽要好好拼一下,力爭好成績。

女子組兩輪預賽爭奪得異常慘烈,多名車手沒能完賽。千山香格裡拉車隊的榮盼盼實力超群,雖然暫列年度積分榜首,但在本站比賽中運氣實在是太差了,第一天的排位賽發動機爆缸,換發動機到凌晨兩點,今天上午的第一輪預賽剛剛跑了兩百米發動機又爆缸了,隻能遺憾的退賽,實在是可惜。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另外一名女車手賀培,雖然在今天的比賽中也遇到了一些麻煩,但還是進入了明天的決賽。

在競爭非常激烈的UTV組比賽中,千山香格裡拉車隊的王凱發揮穩定,獲得組別第四名,闖入UTV組決賽。

魔力千山車隊經理李磊賽后表示: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剛剛成立,在管理方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車隊的幾名車手都是久經沙場的老將,車隊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后,一定會有質的變化。

千山位於遼寧省鞍山市東南17公裡處,總面積44平方公裡,素有“東北明珠”之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千山為長白山支脈,由近千座狀似蓮花的奇峰組成,自然風光十分秀麗,主峰高708.3米,總面積72平方公裡。2018年12月,千山風景名勝區獲得“人民喜愛的文化歷史名山”稱號。

12月16日,2019“紅旗小鎮”杯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總決賽將展開最后的決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