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東風風神中國汽摩運動大會落幕

2019年12月16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15日,2019東風風神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迎來了最后一個決賽日的較量,CTCC中國汽車場地職業聯賽、CEC中國汽車耐力錦標賽及CDC中國汽車飄移錦標賽三項大賽亦完成了各自賽程,多項年度殊榮亦在江城街道上誕生,又一屆速度盛會在此華麗謝幕。主場作戰的東風風神車隊再有出色發揮,在CTCC中國杯的比賽中完成連冠霸業。

CTCC中國汽車場地職業聯賽率先在今天完成了賽季收官之戰的較量,杆位出發的主場車手謝欣哲繼昨日奪冠后再有出色發揮,駕駛東風風神奕炫賽車一路領跑完成連勝。

這也代表著東風風神車隊在家門口迎來了一個完美的周末——他們以統治性表現橫掃CTCC中國杯杆位、兩回合全場最快單圈及兩回合冠軍,豪取大滿貫。縱橫車隊孫超和楊帆分獲亞季軍,登台之后,楊帆也在最后一回合決賽實現反超,首次加冕年度車手總冠軍。

在超級杯最后一回合決賽的爭奪中,上汽大眾333車隊艾明達與張臻東包辦冠亞及廠商杯冠軍,北京汽車車隊亞當·摩根(Adam Morgan)拿下季軍。東風悅達起亞車隊抵住上汽大眾333車隊的反扑,成功衛冕CTCC超級杯廠商年度總冠軍,張臻東則成功捧起個人生涯第三座年度車手總冠軍。

CEC在今日迎來了國際組和國家組最后一個決賽日的比拼。國際組中,TORO Racing車隊James Winslow/Ringo Chong/Eric Zang車組毫無懸念地拿下了GT3組別冠軍,和新賽車謝安/張臻東/劉滄海/凌康車組在GTC組別奪魁,廣東賽車隊鄒寶龍/孫俊龍/梁志偉車組在TCER組別摘得頭名,原型組中和新賽車白洋/劉桑田車組取勝。國家組方面,新蘭FRT賽車楊國皓/金忭車組和縱橫名將車隊馬然/閆闖/王瀟車組分別在國家A組和國家B組拿下第一。

不得不提的是,在CEC整個周末的賽程中,TORO Racing車隊James Winslow/Ringo Chong/Eric Zang車組駕駛的1號梅賽德斯-AMG GT3不斷刷新自己的最快圈速,將標杆成績突破到了1分19秒大關之內,1分18秒948的圈速也讓武漢體育中心街道賽道的速度紀錄更進一步。

在CDC中國汽車飄移錦標賽的競爭方面,超級杯、精英組及中華組三大組別決戰連連。在動人心魄的冠軍爭奪戰中,零公裡潤滑油ZM車隊張盛鈞擊敗RZOIL DRS飄移車隊朱元路登頂超級杯,雷登輪胎飄移車隊李文峰奪得季軍。雷登輪胎飄移車隊加強在精英組對決中脫穎而出拿下勝利,東莞車夫子飄移車隊羅其輝和TEI三捌零飄移車隊李旭民分獲亞軍及季軍。中華組方面,張盛鈞再獲冠軍寶座,RZOIL DRS飄移車隊朱元路及王祺包辦亞季軍。

至此,2019東風風神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的五大比賽、五項表演圓滿落幕,CDC、CEC、CTCC及CTRC四大賽事的年度總冠軍都在此誕生。年度的斗爭懸念一直保留到比賽的最后一刻,為武漢市民貢獻了一場又一場的精彩賽事。除此之外,中國汽摩運動大會還落實響應與貫徹了國際汽聯“讓道路更安全”的准則,在大會期間舉辦了汽車電競、兒童安全等汽車文化活動。中國汽摩運動大會從賽車出發,但絕不僅僅只是賽車,更是一個健康、安全、激情的汽車文化IP。

武漢體育中心打造了很好的街道賽賽道,經過了兩年的驗証,每次的比賽車手們都充滿了期待。中國汽摩運動大會的武漢街道賽一直走下去,相信一定會成為像摩納哥一樣著名的街道賽。因為這裡擁有更好的工業基礎,更好的硬件設施,更好的群眾基礎,以及人們對汽摩運動飽滿的熱情。

感謝每一位車手,因為他們表現出良好的運動員精神,在每一個彎道、每一次戰斗中,不離不棄,永爭第一。在這裡,中國最出色的賽事運營團隊匯聚,他們讓賽事的運動精神與商業價值共同展現。在中國汽摩運動大會期間,各大汽車廠商參與進來,展開各種汽車活動,並與車主及車迷們進行互動。這証明了中國汽摩運動大會不僅是一項專業、職業化的體育運動,更擁有良好的商業平台。

四天的比賽,中國汽摩運動大會人群如潮,武漢的人們對賽車越來越熱愛。我們也觀察到進場的觀眾們更為專業,他們有自己喜歡的賽車,有自己喜愛的車手。比賽結束后,從維修區,到觀眾席,到商貿展台,到體育館,大家都在討論一件事情,就是期待著明年中國汽摩運動大會的舉辦。

武漢的白天,暖意融融,襯托了東風風神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的激情與熱烈﹔武漢的夜晚,涼風習習,也難以掩蓋參與人員與車迷們的熱情如火!讓我們約定2020,武漢再見!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