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百萬獎金激勵本土跑者 “國人競速”戰略發布

2019年12月16日08: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與會嘉賓啟動“國人競速”戰略

人民網廈門12月16日電(記者 楊磊) 12月15日,由中國田徑協會和特步共同發起的“國人競速 全民暢跑”戰略發布會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酒店舉行。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司庫王楠,中國田徑協會特邀副主席、特步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等領導嘉賓出席發布會,董國建、彭建華、楊紹輝、李丹、劉洪亮、許王、牟振華、邱旺東、羅廣銀作為“國人競速”運動員代表出席,特步品牌代言人鞏立姣、楊家玉、陳定集體亮相。

中國田徑協會特邀副主席、特步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發布“國人競速”戰略

丁水波表示,“國人競速”戰略旨在鼓勵更多中國馬拉鬆運動員提升競技水平,促進中國馬拉鬆賽事提升競賽水平,培養中國馬拉鬆青少年梯隊,助力中國馬拉鬆良性健康發展,致力於打造成為中國的跑步文化和中國馬拉鬆符號。

據悉,“國人競速”戰略包含運動員激勵計劃、賽事激勵計劃、青少年激勵計劃、俱樂部四部分。

“國人競速”運動員激勵計劃,針對中國田協管理區域內的運動員,設置破紀錄獎、突破獎、達標獎,最高獎金達100萬元人民幣。

“國人競速”賽事激勵計劃,分為賽會紀錄獎和賽事突破獎,引導賽事關注中國馬拉鬆運動員的競技水平,創造良好的競賽環境。

“國人競速”青少年激勵計劃,簡稱“國人競速”星計劃,以訓練營和賽事相結合的形式,選拔和培養中國馬拉鬆的未來之星。針對12歲到20歲的青少年,舉辦夏訓、冬訓和配套賽,包含半程馬拉鬆、10000米和5000米三個項目,並設置“國人競速”星速獎。

同時,丁水波還發布了“全民暢跑”戰略。“全民暢跑”戰略將通過賽事贊助、特跑族跑團運營、特步跑步俱樂部落地級321跑步節打造四方面,面向最廣泛的跑者群體,強調馬拉鬆的全民性和參與性,通過跑步推廣、賽事活動、跑者服務、城市賦能、文化引導,不斷滿足國人追求健康體魄和美好生活的需求,發展群眾體育,促進全民健身,實現健康中國。

除了落地計劃和系列活動,特步還打造了“國人競速 全民暢跑”視覺體系,融合中國精神、體育精神和馬拉鬆精神,希望成為代表中國特色和體育精神的馬拉鬆文化符號。此外,特步還發布了“國人競速”系列裝備及新一代競速160X馬拉鬆跑鞋。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為運動員代表授旗

段世杰在講話中表示,隨著經濟的發展,大眾健身需求需要社會各界來滿足。中國有巨大的市場,一定要打造中國人自己的民族品牌。“近年來,我們中國馬拉鬆場次、大眾參與廣泛度都有了巨大發展,但是遺憾的是,中國馬拉鬆頂尖選手、冠軍選手很少出現在領獎台。日本比我們國土面積小很多,人口是我們的1/10,大家都是亞洲人種,憑什麼我們中國人不行?讓我們全民族通過鍛煉,提升國民素質,提升我們的品牌。中國有巨大的市場,隨著我們田徑事業的發展,運動員水平的提升,我們民族品牌一定能夠立足世界。”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