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COC阜新總決賽落幕 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喬旭勇奪冠軍

2019年12月17日13: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阜新12月17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16日,2019“紅旗小鎮”杯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總決賽,在遼寧阜新展開了決賽階段的爭奪,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喬旭發揮非常出色,奪得汽油改裝組冠軍,張國宇以較大的優勢捧起了廠商組冠軍獎杯,喬旭的隊友王凱則將UTV組冠軍獎杯收入懷中。此外,千山香格裡拉車隊還獲得了汽油改裝組俱樂部冠軍,女子組俱樂部季軍。

作為中國最高水平、亞洲獨創的場地越野大賽,本站COC決賽匯聚了近八十名國內高水平的賽車手。作為該項比賽歷史上首次出現跨年賽制,採用雙倍積分制的總決賽格外引人關注。

由於決賽階段的比賽在雨夾雪中進行,比賽的賽道變得濕滑泥濘,給比賽增添了很大困難。車手整體水平比較接近的汽油改裝組,為現場觀眾奉獻了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千山香格裡拉車隊著名車手喬旭憑借豐富的大賽經驗,繼寧波站之后再次上演超級大逆轉,從第三位發車利用合理的戰術一路趕超,以5分45秒28的時間創造了汽車改裝組決賽全場最快成績,並一舉奪得組別冠軍,隊友韓迪由於在比賽中出現失誤,最后僅獲得第五名。

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喬旭賽后感慨道:通過排位賽和兩輪預賽的預熱后,我對本站比賽取得好成績、甚至奪取冠軍充滿信心。今天的比賽整體感覺很好,也比較順利,從一發車就感覺這個車的加速比較好,很有把握能趕超第一位的車,所以沒想做一些冒險的嘗試。快過年了,瑞雪兆豐年,每次看到下雪的心情都格外好,這可能也是今天奪冠的一個因素吧。

雖然杜炫義在前兩天的比賽中一直佔據著UTV組的榜首位置,但來到決賽並沒能延續此前的強勢,最終這位年輕的車手獲得本站比賽季軍。以組別第四名闖入UTV組決賽的千山香格裡拉車隊王凱,在決賽階段的比賽中后來居上,以5分20秒32的成績把冠軍獎杯收入懷中,可喜可賀。

在柴油改裝組比賽中,主場作戰的李志勇以將近5秒的優勢奪得冠軍﹔陳國宇延續了預賽的強勢,輕鬆奪得開放組冠軍﹔在量產組的比賽中,前兩天比賽中有所保留的陶鵬飛突然發力,以將近18秒的優勢領先獲得亞軍的隊友孫昊,登上最高頒獎台。

女子組的決賽高潮迭起,賽前年度積分居首位、最具奪冠實力的千山香格裡拉車隊榮盼盼因機械故障、未能晉級決賽,給了另外幾位女車手沖擊冠軍的絕佳機會。原來非常有機會沖擊頒獎台的千山香格裡拉車隊賀培,沒能完成當天的比賽,僅獲得第六名。

千山香格裡拉車隊經理李磊賽后表示:雖然千山香格裡拉車隊剛剛成立,但喬旭、岳雪峰和榮盼盼等幾名車手都是久經沙場的老將,且實力超強,取得如此好的成績也就不足為怪了。車隊在管理方面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車隊與車手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后,一定會有質的變化。

千山位於遼寧省鞍山市東南17公裡處,總面積44平方公裡,素有“東北明珠”之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千山為長白山支脈,由近千座狀似蓮花的奇峰組成,自然風光十分秀麗,主峰高708.3米,總面積72平方公裡。2018年12月,千山風景名勝區獲得“人民喜愛的文化歷史名山”稱號。

至此,2019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總決賽阜新站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