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戰勝中國香港排名東亞杯第三 國足選拔隊挽回一絲顏面

王洋
2019年12月19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選拔隊挽回一絲顏面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選拔隊迎來在韓國釜山舉辦的東亞杯的最后一個對手中國香港隊。面對本次比賽實力最弱的球隊,中國隊憑借吉翔和張稀哲的進球以2比0取勝,挽回一絲顏面。最終,中國隊以3戰1勝2負的戰績排名本次比賽第三。韓國隊和日本隊分獲冠亞軍。

隊員配合缺乏默契

東亞杯足球賽前身是東亞足球錦標賽,創辦於2003年。2005年,該賽事增設女足比賽。2012年起,賽事更名為東亞杯足球賽,每兩年舉行一次。

本次賽事前兩輪,中國隊先后輸給日本隊和韓國隊,進1球、失3球,以淨勝球優勢力壓中國香港隊暫列第三。昨天賽前,無論是中國足協領導還是球隊主帥李鐵,都希望戰勝中國香港隊,以一場勝利為本次比賽收官。

相比於上一場與韓國隊的比賽,劉殿座、於大寶、曹赟定、張稀哲、李行和董學升繼續出現在中國隊首發陣容中。李鐵對其他5個位置進行了調整,李昂、王燊超、吉翔、買提江和王子銘得到出場機會。開場后,中國隊的進攻基本從兩翼發起,助攻能力出眾的右后衛吉翔多次前插,並在第9分鐘利用角球機會頭球破門,助中國隊1比0領先。

此后,中國隊后防線出現鬆動,連續讓中國香港隊前鋒基奧雲尼獲得禁區內起腳射門機會,門將劉殿座做出高難度扑救動作,力保球門不失。進攻方面,由於中國隊集訓時間隻有10天左右,且大部分隊員都不是國家隊的常客,彼此之間的配合缺乏默契。即便面對防守並不硬朗的中國香港隊,隊員們仍無法連續完成3腳以上的精准傳球,這也讓球隊很難在運動戰中創造出射門機會。上半場,中國隊1比0領先。

下半場,李鐵在鋒線上做出調整,用譚龍換下王子銘,中國隊的進攻節奏有所提升。第69分鐘,董學升在禁區內接球時被對方后衛拉倒,主裁判判罰點球。張稀哲一蹴而就,中國隊2比0領先。此后,中國隊換上前鋒韋世豪,但沒能再度改寫比分。

李鐵避談執教國足

賽后,李鐵回應了外界關於他將接手中國男足國家隊的傳聞,“非常驕傲能以中國男足國家隊選拔隊主教練的身份率隊參加東亞杯,這是我個人非常重要的一個夢想。將來我會跟我的孩子講,爸爸實現了長久以來的夢想。至於未來的事(是否執教國足),沒人知道,我能做的就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李鐵強調,這次比賽,整個工作團隊每天都很辛苦,球員的表現給了團隊最大的回報。

為球隊打入首球的吉翔表示:“全隊很想贏下比賽,最終大家也做到了。這是我代表中國隊打入的第一球,相比於進球,球隊獲勝更重要。通過3場比賽,我也看到了我們和日韓兩支強隊的差距。”

打進點球的張稀哲說:“這是一場必須贏下的比賽,球隊創造出很多機會。教練一直在強調拼搏精神,不管對手是誰,我們都要力拼。前兩場我們沒有贏,跟集訓時間短、配合默契程度不夠有關系,這些需要回去總結。”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