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中國男足兩球勝中國香港 獲東亞杯季軍

2019年12月19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足兩球勝中國香港 獲東亞杯季軍

  新華社韓國釜山12月18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2019年東亞杯男足最后一輪比賽18日在韓國釜山舉行。中國國家男足選拔隊憑借吉翔和張稀哲的進球,2:0擊敗中國香港隊,從而以1勝2負戰績獲得本屆東亞杯季軍。

  與上一場對陣韓國隊的陣容相比,中國隊本場比賽的首發名單在三條線均做出調整,后衛吉翔在本屆東亞杯中首次首發出場。

  上半場開始階段,中國隊接連獲得定位球機會。第8分鐘,張稀哲左路開出角球,對方后衛對皮球落點判斷不佳,中國隊吉翔門前頭球得分,為中國隊取得領先。

  第17分鐘,中國香港隊在右路連續傳球配合后,達席爾瓦禁區內射門,險些得手。14分鐘后,又是達席爾瓦接隊友傳球后大力射門,被劉殿座扑出。第35分鐘,中國隊前場開出任意球,於大寶搶第二點倒勾射門偏出。中國隊以1:0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中國隊在鋒線做出調整,譚龍替下王子銘。第70分鐘,中國隊右路長傳找到禁區內董學升,董學升被對方后衛絆倒獲得點球,張稀哲冷靜命中,中國隊2:0領先。第80分鐘,中國隊打出一次漂亮的運動戰配合,韋世豪的最后頭球攻門擊中了橫梁。

  比賽臨近結束時,中國隊后衛王燊超與對方球員拼搶中受傷,被擔架抬下場,隨后堅持返回球場。最終,2: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中國隊收獲本屆東亞杯唯一一場勝利。

  由於韓國與日本兩隊前兩輪均取得全勝,因此1勝2負的中國隊與三戰皆負的中國香港隊在本屆東亞杯的最終排名分別是第三和第四名。

  韓國隊和日本隊將在18日晚對戰,獲勝一方將成為本次賽事的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