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舞動輪椅上的精彩

2019年12月19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舞動輪椅上的精彩

北京冬奧會與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啟動后,李楠早早地就守在電腦前“拼手速”。“我成功啦!2022年北京冬奧見!”報名成功后,李楠激動地與伙伴們分享快樂。“我愛志願事業,更喜歡這種奉獻的快樂。現在,這份快樂可以繼續在冬奧會上延續了。”坐在輪椅上的李楠滿臉洋溢著滿足。

今年42歲的她,剛剛通過北京2022年冬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系統報名,並幸運地成為了第一位報名的殘疾人志願者。

李楠從小學習舞蹈,曾在首都師范大學藝術系舞蹈教育專業學習,並在全國和北京市的舞蹈比賽中獲得大獎。然而,命運帶給她一個重創:2003年初,一場車禍使她完全性脊髓損傷,導致她高位截癱,隻能在輪椅上度過余生。命運殘酷的打擊並沒有讓李楠失去對生活的憧憬和信心,5年康復期之后,李楠成為望京街道殘聯溫馨家園的常客,並逐漸從溫馨家園的參與者轉變為志願者、管理者,與大家成為了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2008年,在北京舉辦的奧運會和殘奧會上,李楠有幸成為了一名負責對外接待講解任務的志願者。“最美志願者”李楠坐著輪椅出入於眾多殘疾人中間,為他們解決各種困難,同時帶領朝陽區的志願者們一起為殘疾人帶來各項服務。

通過奧運志願服務,李楠深有感觸:每一個參加殘奧會的運動員,一定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人生坎坷,他們中有些人是先天殘疾,有些人同她一樣是后天遭遇不幸,在經歷過生命的低谷之后,他們無一例外地選擇了站起來,迎接生命的挑戰。殘奧會賽場上那一個個拼搏的身影,一幕幕動人的畫面,震撼著她的心靈。冬奧組委供圖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