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孫龍飛

第一屆全國健身養生大會在廈門舉行

2019年12月19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12月19日電 (記者孫龍飛)“奧佳華杯”第一屆全國健身養生大會13日至18日在廈門市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來自全國各地95支代表隊齊聚鷺島,交流中國健身氣功、太極拳、柔力球文化,推廣民族傳統運動。

本次大會分為比賽展演項目、技能展示及教學、科普講座三個部分,由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中國健身氣功協會、福建省體育局、廈門市體育局、廈門市思明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在14日舉行的開幕式現場,群眾體育活動展演熱鬧紛呈。太極拳各流派名家——和式代表性傳承人和有祿,楊式第五代傳人楊軍,孫式代表性傳承人孫永田,吳式代表性傳承人周展方,陳式代表性傳承人朱天才、陳正雷及武式代表性傳承人翟維傳等向眾人展示剛柔並濟、行雲流水的拳法。健身氣功、瑜伽、武術等展演節目精彩連連。

秉承注重交流、參與,淡化競賽的宗旨,大會健身氣功、太極拳和柔力球三個項目的比賽採取專家評議形式進行,分別設集體賽和個人賽,獎項設優勝獎和優秀獎。參賽人員年齡在18周歲至70周歲(含18周歲和70周歲)。

大會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進行了主題為“健身與養生”的科普講座,向與會人員傳授養生知識和健身原理,以傳播中華傳統文化並提升習練者的理論修養。大會期間,健身氣功功法的創編人和功法創編課題組主要負責人就健身氣功的功法要旨進行了專題講座,陳、孫、楊、武、吳、和式傳統太極拳名家以及柔力球名家進行了技能展示與教學輔導。

大會期間,中國老年人體育協會召開中國老年人體協太極拳專項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暨中國老年各式26式太極拳展示評審會,以做好2019年工作總結和2020年全國老年人太極拳工作部署,展示和評審中國老年各式26式太極拳系列推廣套路。

“奧佳華杯”第一屆全國健身養生大會納入“思明體育時尚季”品牌賽事群中,以各項活動的聯動互通為基礎,在各級單位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我國獨具特色的健身養生體育項目的“治未病”之優勢,探尋健身養生體育項目發展的新路徑,在構建健康中國方面做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