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9環法挑戰賽·澄江撫仙湖站圓滿收官

2019年12月19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2月15日,2019環法挑戰賽·澄江撫仙湖站圓滿收官。本次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雲南省體育局、玉溪市教育和體育局指導,澄江縣人民政府主辦,雲南省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雲南執競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澄江山水旅游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上海艾德韋宣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雲南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澄江縣文化和旅游局、澄江縣教育和體育局協辦。

男子組冠軍蘇浩鈺沖線

作為今年全球環法挑戰賽系列的年度收官之戰,本次環法挑戰賽也是環法中國系列賽事迄今最具挑戰性的一站,共有1920名中外騎手穿行於秀美的山水之間,克服1416米最低海拔到2123米最高海拔的跨越和超過2200米總海拔爬升的挑戰,完成艱苦卓絕的115公裡賽段,感受自然風光與體育競技的完美融合。

最終蘇浩鈺以3小時23分52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軍,如願躋身2020環法挑戰賽·世錦賽,與胡浩(環法挑戰賽·西施故裡諸暨站冠軍)一起代表中國出征法國尼斯。女子組冠軍由張辭俄獲得。

此外,現場也為參賽選手和觀眾准備了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將雲南特色與環法氛圍相融合。現場設置了本土特色文化展區,展出雲南玉溪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澄江化石地、澄江特色銅鍋、滇瓦紫砂等地方文化特色﹔設置環法博物館及關索戲面具展覽,將澄江當地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關索戲面具與環法四色榮譽衫一同展出,進一步將環法氛圍與中國傳統地方文化結合。

至此,環法挑戰賽全年15站系列賽事正式收官。2020環法挑戰賽·世錦賽中國隊代表塵埃落定。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