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41歲費雪獲女子9球世錦賽冠軍

2019年12月20日11: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41歲費雪獲女子9球世錦賽冠軍

  新華社三亞12月19日電(記者梁金雄) 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19日在海南三亞上演15年來首度由歐洲球手包辦的決賽,41歲的英國名將凱莉·費雪以9:7戰勝奧地利選手賈思明·歐斯純,時隔7年生涯第二次捧起世界冠軍獎杯。

  “我贏過很多冠軍,也失敗過很多次,今天的比賽結果讓我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自己拿到了這個冠軍。”眼中飽含淚水的費雪說。

  始於1990年的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2009年落戶中國,此后這項每年一屆的比賽一直留在中國。在這11屆比賽中,中國球手劉莎莎、韓雨、陳思明等人先后9次摘冠,僅有的兩次冠軍旁落,就拜老將費雪所賜。

  當日在17局9勝的決賽中,前八局雙方從1平打到4平,費雪此后打破均勢連贏兩局。接下來4局兩人你贏一局我回敬一局,費雪以8:6拿到賽點。在“奧地利獵豹”歐斯純頑強挽回一局后,老到的費雪在目標球被擋后大膽跳球並准確將球打入並盤活局面,最終打進9號球鎖定勝局,將44000美元獎金收入囊中。

  在第三名較量中,四強中僅有的中國球員周豆豆以9:3輕取菲律賓老將艾米特。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