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中國場地越野錦標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19年12月20日11:00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12月14日-16日,中國場地越野錦標賽(COC)在遼寧省阜新市百年國際賽道城迎來了2018-2019賽季總決賽的角逐。作為COC歷史上首次出現的橫跨兩個賽季的總決賽,COC阜新站既是COC創新發展的全新時刻,同時也是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華麗轉身的完美序幕。

  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2018賽季COC隻進行了兩站比賽,且未舉辦年度總決賽,全年場次未達到錦標賽事計算年度總積分的標准。2019賽季,COC的首站比賽直到六月中旬才姍姍來遲,雖然賽事中斷的時間不短,但仍然有近百名車手參與到揭幕戰的競逐當中,一直到年度總決賽,COC的熱度持續高漲,再次証明了這個擁有16歲“高齡”的賽事依舊擁有獨特的魅力。2018賽季和2019賽季,COC將各項年度積分將合二為一,成為COC歷史上首次“跨年度”的積分統計,走出了新的一步。經過這兩年的嘗試,明年,COC將會步入常規化,預計將會舉辦30場以上的活動和10場以上的全國性比賽。

  作為兩個賽季的年度總決賽,COC和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如同天作之合。眾所周知,遼寧省阜新市是國家最重要的能源城市之一,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現如今,阜新也在努力擺脫舊樣,進行全面轉型,而百年國際賽道城,正是阜新城市轉型的代表之一。COC阜新站最具特色的是這條世界首創的礦山環保賽道,低窪的採坑在高聳的矸石山映襯下,顯得更加深不可測,其厚重的文化積澱和獨特的地形地貌深深吸引著每一位賽車手。在賽后隆重的冠軍之夜頒獎晚宴裡,在一片歡呼和喝彩聲中,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車隊和車手們獲得了屬於他們的各項年度榮譽,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和COC一起,期待一個美好的未來。

  除了COC之外,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還舉辦了包括中國汽車飄移錦標賽、百年國際賽道城城慶邀請賽、摩托車礦坑越野挑戰賽和JOY IN TUNING改裝車潮流聚會等各項汽車運動和汽車文化活動,通過承辦高水平的全國性體育賽事,百年國際賽道城積累了豐富的辦賽經驗,並根據阜新市的地理條件、經濟發展水平、歷史文化等發展不同特色的體育活動,打造出了特色賽事品牌,全力推進區域性體育賽事中心建設。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