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申請世界體育聯合會觀察員席位 綜合格斗為入奧邁出重要一步

2019年12月20日14: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陳晨曦)全球綜合格斗運動的獨立管理機構(Global Association of Mixed Martial Arts簡稱GAMMA)在19日官方宣布,已經正式向世界體育聯合會總會(GAISF)提交文件,申請運動項目觀察員席位。這意味著綜合格斗項目未來有望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世界體育聯合會總會的觀察員席位能夠使GAMMA成為綜合格斗運動的國際代表,幫助綜合格斗運動項目改善和管理相關規則與政策。GAMMA著手於綜合格斗的基層發展,並搭建安全和有競爭力的平台,渴望有朝一日為綜合格斗運動員們開辟一條成功之路。

亞洲國際體育傳媒公司ONE冠軍賽在今年4月與全球綜合格斗運動的獨立管理機構(GAMMA)建立合作伙伴關系。

ONE冠軍賽主席兼CEO查特裡·西尤堂(Chatri Sityodtong)表示:“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武術平台,ONE冠軍賽弘揚武術根深蒂固的價值觀,包括正直、謙遜、榮譽、尊重、勇氣、紀律和同情心。綜合格斗運動揭示了人類難以置信的創造能力,ONE冠軍賽與GAMMA建立了長期合作伙伴關系,我們致力於支持所有業余運動員從事綜合格斗運動,包括設置獎學金,提供優質的健身訓練環境,以及在全球最負盛名的比賽擂台來展示他們的才華。我完全支持GAMMA致力於綜合格斗項目進一步的發展,並很高興期盼未來成為奧運會的正式運動。”

GAMMA總裁亞歷山大·恩格哈特表示:“去年11月在新加坡舉辦的GAMMA錦標賽收獲了巨大的成功,眾多參賽代表齊聚一堂。現在是時間更進一步了,GAMMA與ONE冠軍賽的合作是推廣綜合格斗運動的有力根基,GAMMA建立在武術真正價值的堅實基礎上,我們相信在GAISF擁有觀察員地位將使我們更接近實現最終目標——將綜合格斗運動帶入奧運會!”

GAMMA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是經由全球五大洲擁有數十年綜合格斗經驗的領導者與先驅們的倡導下,成立於2018年的非盈利組織。目前,該組織成員包括100多個國家的格斗聯盟。GAMMA的此次申請被譽為是將綜合格斗運動帶入奧運會的最重要一步過程。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