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中汽摩聯10年規劃推動汽摩運動發展

2019年12月20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汽摩聯10年規劃推動汽摩運動發展

人民網上海12月20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19日,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2019會員代表大會在上海嘉定區召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於再清,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趙光聖,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主席楊光宇,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頻,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原局長、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監事徐利等領導嘉賓及各省(區、市)汽摩運動協會的負責人、會員單位、有關車隊、廠商及媒體代表近500人出席了本次會議。本次會議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何建東主持。

本次會議總結回顧了今年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的開展情況和發展經驗,並首次公布了《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10年發展規劃》(以下簡稱“10年規劃”),全方位推動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可持續健康發展。

作為國家體育總局深化體育管理體制改革試點之一,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在實現“管辦分離”之后,按照“小協會,大公司”的發展思路,不斷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改革效果不斷顯現,中國汽摩運動發展進入新階段。

此次出台的“10年規劃”定位時段為2020年-2029年,是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自2018年“脫鉤”之后的第一個10年發展規劃。這一階段將是新時期中汽摩聯從改革、重建到創新、起航並走向全面發展的重要時期。

據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介紹,中汽摩聯在未來10年將要力求完成三大目標任務,分別是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提升汽摩運動的競技水平和管理服務水平﹔加快發展體育產業,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力爭到2029年,國內汽車自駕運動營地授牌數量達到3000家﹔中汽摩聯單位會員數量達到1000家﹔個人會員數量達到2000萬人﹔汽車摩托車運動產業總規模達到5000億元﹔注冊賽車手達到3萬人,車隊500支等。”

為了實現規劃發展目標,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將在完善組織機構建設、不斷完善規則體系、完善金字塔形賽事體系、創新各類親民賽事活動、全方位推動人才體系建設、打造汽摩運動全產業鏈、促進汽摩運動文化繁榮發展和拓展國際合作及交流等方面持續發力。“伴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不斷推進,健康中國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逐步實施,我國汽摩運動的經濟社會發展條件日趨成熟。國家政策推動、市場資本青睞和消費需求旺盛三大要素齊力並進,汽摩運動必將迎來新的戰略發展機遇。”詹郭軍表示。

根據議程,本次會員大會還產生了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新一屆領導成員和理事會名單。詹郭軍擔任主席,何建東任副主席兼秘書長,副主席楊光宇、李頻、林潔、萬和平、師建華、夏青、魏志玲、姚冷、張健、王興貴、王旗華、陸寶華、鄧偉,特邀副主席劉煜。去年當選監事的徐利同志擔任中汽摩聯的新一屆監事。

此外,旨在推動汽摩運動普及和發展的中國汽摩運動發展基金,也在本次會議期間正式成立。依據最新公布的中汽摩聯賽歷,2020年舉行的國內汽摩賽事將超過百場,F1世界方程式大獎賽、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等世界大賽將繼續落戶中國舉行。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