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跆拳道

世界跆拳道大滿貫總決賽 周俐君奪冠吳靜鈺獲亞軍

白志標
2019年12月20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俐君奪冠吳靜鈺獲亞軍

世界跆拳道大滿貫系列賽總決賽昨天在無錫結束了第2個比賽日,在中國選手參賽的女子49公斤級和57公斤級決賽中,老將吳靜鈺無論體力還是技術都遜於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國姑娘,最終以0比2的總比分獲得亞軍﹔而新秀周俐君繼續著強勁上升勢頭,以3比2的總比分擊敗英國名將瓊斯,奪得57公斤級冠軍。

這次系列賽是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單獨積分體系,與奧運會積分系統、落選賽共同構成東京奧運會的積分體系。根據要求,每個奧運周期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各個級別積分排名榜首的運動員將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今年的大滿貫系列賽總決賽將最終確定該積分體系的8個東京奧運會名額。目前,中國跆拳道隊通過奧運積分系統已有5人獲得東京奧運資格,分別是女子49公斤級的吳靜鈺、57公斤級的周俐君、67公斤的張夢宇和67公斤以上級的鄭姝音,男子隻有68公斤以下級的趙帥獲得資格。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