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雲南省汽摩協與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年12月21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18日晚,2019年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雲南代表團會議圓滿舉行。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出席,並聽取了雲南各位代表的工作匯報和相關提案建議。

雲南代表團會議由團長許鵬組織主導,麻俊昆、彭亮、李雲、朱宏、彭福仁、李劍、費超、彭華、付昕明、袁啟泰出席。詹郭軍首先對雲南省汽摩協長期以來,對中國汽摩賽事的鼎力支持和所做貢獻表示感謝,並對雲南省汽摩協會於今年春節舉行的換屆大會差額選舉辦法給予肯定。尤其提到雲南省代表團是在中汽摩聯年度會員代表大會上,舉行地方代表團會議的首個省份。在會上聽取了各位雲南代表的工作匯報和提案后,詹郭軍表示,雲南作為賽車發展較早的省份,在挖掘傳統品牌賽事的創新點同時,要結合當下時代潮流,緊密結合當地人文特色,打造更多的地方和全國性汽摩賽事,謀局汽摩運動與體育產業的融合發展,尤其是充分利用好輻射東南亞和南亞的橋頭堡戰略地位,爭取將賽事輻射到周邊國家。詹郭軍強調,雲南作為旅游大省,在未來發展專業賽事的同時,也要深入挖掘“體育+旅游”的概念,從關注汽摩競技體育向發展汽摩群眾體育著力,在汽車露營和自駕游路線的拓展上,緊密與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和相關部門合作,形成多方聯動,資源共享,為非專業賽事的參與者和受眾群體,帶來實際的便利和實惠。

許鵬作為雲南代表團團長,向詹郭軍等中汽摩聯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許鵬表示雲南省汽摩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自今年四月完成換屆后,始終在中汽摩聯和雲南省體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充分發揮所長,參與舉辦了東川泥石流越野賽、安寧大黑山摩托車賽兩場國際和國家級大賽,地方性賽事也是看點多多,包括雲南建立了全國首個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內的卡丁車賽道。而多個高標准的賽車場,如今正在設計和規劃施工階段。雲南省汽摩協承辦的首期裁判員培訓班,為中國汽摩賽事輸送了49位持証合格的裁判員。並且舉辦了兩期拉力與越野車手培訓班,受到了雲南省以及周邊地區汽車愛好者的強力支持。許鵬提到當下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廣以“游雲南”為代表的全域旅游特色產品引導下,協會作為指導單位參與舉辦了多項文旅活動,尤其是在今年麗江東巴谷汽車自駕運動營地,經多方調研和專業機構評審下,獲得了國家四星營地的資質。許鵬表示,未來雲南省汽摩協將充分發揮職能,作為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雲南分部的運營方,為全國的汽車自駕和摩旅愛好者提供一個舒適、舒心的文旅平台,也歡迎更多熱愛汽摩的車迷,走進彩雲之南感受詩和遠方的民族熱情。

在本次代表團會議上,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有限公司總經理萬翔向全體代表詳細說明了會員俱樂部的管理辦法以及相關權益,並重點提及了已於近期上線的“汽摩家”APP和“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官方微信號將作為線上資訊和服務綜合平台,並在未來拓展更多實用的功能,而俱樂部的O2O線上到線下發展模式,將充分依托各省分部的資源和平台,為車友們帶來更多獨特的自駕游路線和配套產品。他希望雲南省汽摩協能夠抓住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以及雲南優良的氣候優勢,在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的大家庭中走出不一樣的發展道路,並為全國的分部樹立楷模。

12月18日晚,雲南省汽摩協會與中汽摩聯會員俱樂部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明確了雙方合作的基本框架和彼此履行的職責。中央新聞單位的有關同志共同參加了當天的會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