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跆拳道

趙帥周俐君“雙資格”進軍東京

李遠飛
2019年12月21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帥周俐君“雙資格”進軍東京

昨晚,2019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在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落幕。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中國選手趙帥在男子68公斤以下級,周俐君在女子57公斤以下級雙雙鎖定大滿貫積分榜榜首,並借此以及各自的奧運積分排名,以“雙資格”進軍明年的東京奧運會。

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創辦於2017年,由世界跆拳道聯盟主辦,無錫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跆拳道協會和江蘇省體育局共同協辦。賽事完全由中國原創,並且與世界跆拳道聯盟共同擁有產權,是首個永久落戶中國的奧運會資格賽。雖然本項賽事的積分和奧運積分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體系,但每個奧運周期,各級別大滿貫積分排名榜首的選手,也能夠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

在本次比賽首日進行的68公斤以下級決賽中,中國選手趙帥與韓國選手李大勛展開較量。這是兩人三年中第二次在這項賽事的決賽中相遇。2017年,李大勛決賽擊敗趙帥奪得冠軍。去年,李大勛在半決賽被英國選手布萊德利·辛頓淘汰,而趙帥則在決賽中加時絕殺辛頓折桂。今年,李大勛在下半區一路輕鬆過關闖入決賽。而身處上半區的趙帥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遭遇韓國選手金民赫,經歷“黃金加時賽”才涉險過關。半決賽中,他的對手是來自英國的克裡斯汀·麥克尼什,趙帥也是在第三局才通過連續得分最終獲勝。不過,由於在大滿貫賽上成績穩定,趙帥打進決賽后就已經可以確保自己在本項賽事的積分榜上排名榜首,進而獲得直通東京的資格。

決賽中,雙方首局戰平,隨后,有傷在身的趙帥陷入被動,李大勛則連贏三局獲得勝利。賽后,得知趙帥有傷,李大勛表示,希望能和趙帥在東京奧運會上再次一較高下,希望趙帥屆時能以健康的姿態和出色的狀態投入比賽。

在19日進行的女子57公斤以下級比賽中,20歲的中國小將周俐君與兩屆奧運會冠軍、英國選手杰德·瓊斯在決賽中相遇。從2017年首屆跆拳道大滿貫賽開始,周俐君在女子57公斤以下級比賽中發揮出色,連續第三年殺進決賽。巧的是,去年的決賽,周俐君的對手就是瓊斯,當時中國小將憑借最后一局的兩次軀干得分鎖定勝利。 這次兩人再度相遇,瓊斯施展自己擅長的“獵頭”招數,第一局零封周俐君。第二局,周俐君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三記“爆頭”扳回一城。最后一局,瓊斯猛攻周俐君頭部,形成了超過十次威脅進攻,但都被周俐君擋開。比賽最后一秒,周俐君橫踢絕殺,贏得這場驚心動魄的對決。東京奧運會將是周俐君參賽的首屆奧運會,談到參賽目標,她毫不遲疑地說:“冠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