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實現奧運滿額參賽困難重重 國羽男單男雙前景堪憂

楊敏
2019年12月22日06: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男單男雙前景堪憂

為期一年的2020年東京奧運羽毛球積分賽賽程過半,國羽在5五個單項的表現各有好壞。女單、女雙和混雙項目基本實現滿額參賽,但男單和男雙項目前景堪憂。明年1月7日,馬來西亞大師賽開打,國羽將派出全部主力繼續爭搶奧運積分。

東京奧運積分賽從今年4月30日的新西蘭公開賽開始,到明年4月28日結束。到上周的廣州總決賽為止,已結束的積分賽有近20項,明年還有約14項賽事可以讓選手爭奪奧運積分。每個協會最多隻能派出2人(對)選手參加每個單項的角逐,前提是男單、女單項目有兩人或以上挺進奧運積分榜前16,3個雙打項目有兩對或以上挺進前8。

在爭奪最激烈的男單項目上,國羽主力諶龍守在第5,林丹暫列第22,陸光祖暫列第23,石宇奇暫列第27。一度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在7月意外受傷而影響了攢分進度,他必須在明年1月開始急起直追,才有機會躋身前16。國羽女單主力陳雨菲暫列奧運積分榜第1,何冰嬌暫列第9。在女雙和混雙項目,國羽各有兩對組合進入前8。男雙項目,國羽隻有李俊慧/劉雨辰進入前8,另一對積分最靠前的組合韓呈愷/周昊東暫列第11。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