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茹瓦永攜船隊沖線深圳 伊德克亞洲挑戰之旅再創新紀錄

2019年12月22日22: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北京時間12月17日上午,正在進行亞洲挑戰之旅的法國傳奇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Francis Joyon)攜船隊駕駛伊德克號三體帆船創下了胡志明至深圳的新航段紀錄。三天前,伊德克號由越南胡志明港口出發,用時2天20小時28分51秒航行了844英裡的距離抵達位於深圳海域附近的終點線,平均時速為12.3節。

三次環球航行,兩次打破單人不間斷航行紀錄的著名法國航海家弗朗西斯·茹瓦永於10月19日從法國布列塔尼港口出發,先后於毛裡求斯島和越南胡志明市經停,並大幅度刷新了法國至毛裡求斯島的航段記錄。第三航段由越南胡志明出發,選擇了全球海洋中心深圳市作為終點城市。茹瓦永及其他船員在完成第三航段后將返回法國與家人短暫相聚,於聖誕節之后返回深圳,並將於2020年1月中旬在深圳和媒體及帆船愛好者見面。

這位身經百戰的法國老船長在接受採訪時說道:“如果把伊德克號亞洲挑戰之旅的前三個航段加起來:第一航段花了20天,第二航段用時13天,再加上第三行段從胡志明到深圳航用了3天,共計36天時間,繞了地球大半圈。”他還表示,非常高興完成了四項艱巨任務中的第三項,並且大幅度領先了原計劃。胡志明至深圳的航段雖然是四個航段中最短的,但是對於茹瓦永及其船隊而言,卻是“最具有挑戰性的”。

在迅速上岸覓食之后,茹瓦永和其他四位船員便立刻回去船上工作了。“我們的目的是對這艘船進行盡可能徹底的檢查,”茹瓦永解釋說,“克裡斯托夫和柏蘭特正在檢查三個船體。通過敲擊船體,他們能夠看到是否有任何內部損傷。另外一個船員爬上了桅杆頂端檢查所有的附件,還有一名同事正在桅杆內部做同樣的工作。作為一名優秀的船長,茹瓦永希望他的三體船處於良好的狀態。一切修整妥當之后,在本周晚些時候,他將與船員飛回法國過聖誕節。

在深圳見面會之后,伊德克號將於2020年1月中旬將開啟另一場也是最后一場大冒險,挑戰從香港到倫敦的高速帆船航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