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上演“廣東德比” 廣州隊主場不敵廣東宏遠

謝澤楷
2019年12月23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至德比,廣東反客為主

  易建聯在比賽中上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一邊贏得沒有懸念,一邊輸得沒有懸念。昨日冬至,本賽季CBA常規賽在這一天上演“廣東德比”,結果,時代中國廣州隊在主場天河體育館以90比116不敵廣東東莞銀行。此役之后,廣州隊遭遇8連敗,廣東隊取得3連勝。

  廣東隊客場保持全勝

  本場比賽之前,廣州隊和廣東隊一共交手38次。廣東隊佔據絕對優勢,取得36勝2負的戰績。目前CBA聯賽20支球隊中,廣州隊在主場擊敗過其他18支球隊,唯獨沒能擊敗廣東隊。廣州隊在此前對陣廣東隊的19場主場比賽中,全部失利。

  不過,兩隊實力和成績的差距沒有降低這場廣東德比的火爆程度。本場比賽,天河體育館涌進7500位球迷,這是今年最多的一次。每場比賽主隊都要為客隊預留30張球票,但就像中超廣州恆大與廣州富力之間的“廣州德比”,作客的強隊依靠過往多年多個冠軍的積澱,吸引大量球迷到場觀戰,現場氣氛甚至有些反客為主。

  易建聯等廣東隊隊員登場時,引來現場球迷陣陣歡呼。廣東隊的每一次得分,也總能引來球迷的喝彩。現場不少球迷還穿著易建聯等廣東隊球員在國家隊或者廣東隊的球衣。

  作為德比氣氛的另一半,主隊球迷聲勢同樣不減。即使在球隊落后的時候,主隊球迷依然斗志滿滿。廣東隊隊員每一次罰球,都要面對來自他們的“干擾聲”。易建聯罰球罰失,現場會報以歡呼聲,但也有球迷齊聲喊客隊球員名字。賽后,廣東隊主帥杜鋒說:“每次來天河體育中心,都能感受到廣州球迷的熱情,像回家一樣。感謝球迷對兩支球隊的加油吶喊。”

  本場比賽,廣州隊主力陳盈駿因傷繼續缺席。在廣東隊的防守之下,廣州隊雙外援搶開局的策略並不成功。全場比賽,廣東隊6人得分上雙。易建聯拿到21分,胡明軒15分,布魯克斯13分,趙睿12分,威姆斯16分,杜潤旺也得到21分。廣州隊3人得分上雙,亨特23分,尼克爾森20分,姚天一12分。

  德比之后的輕鬆與沉重

  取得3連勝后,廣東隊的賽后發布會氛圍輕鬆。杜鋒甚至調侃杜潤旺,在這場比賽中搶到這兩個賽季以來唯一一個前場籃板。“很滿意球隊這個賽季至今的表現。去年,我們不被認為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今年,其他隊伍更重視我們,因為傷病,前20輪我們輸了兩場,現在這麼多年輕球員,打到現在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冬至已過,但冬天還未結束。廣州隊目前依然沒有實現止敗,他們還要繼續想方設法熬過這個冬天。客隊的賽后發布會結束后,廣州隊主帥胡安用了比以往更長的時間,才從更衣室走出來。相比對手的輕鬆,8連敗的廣州隊將帥在賽后顯得沉重。

  胡安說他預料到比賽的艱苦,預料到對手強硬的防守,預料到對手的快速反擊,但比賽還是輸了,“前兩節打得還不錯,這場比賽出問題是在籃板球上,讓對方搶了18個前場籃板球。還有最后一節,讓對方打出快攻,拿了37分。我們還有13個失誤,這樣的數據很難贏球。”

  12月25日,廣州隊將在客場與浙江隊交手。廣州隊隊員姚天一說:“球隊現在面對比較大的困難,傷病比較多。希望球隊能夠重拾信心,改變心態,打好接下來的比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