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槍王爭霸賽(大眾組)昆明落幕

2019年12月23日20: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12月22日,2019中國槍王爭霸賽大眾組總決賽在雲南省北教場體育訓練基地圓滿落幕。來自全國各地的射擊愛好者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射擊盛宴, 2019年大眾組新晉中國槍王在緊張激烈的對決中就此誕生。來自河北的選手李裕明和來自玉溪市哈尼族的李春麗在眾多大眾射擊高手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10米氣手槍和10米氣步槍的槍王。

中國槍王爭霸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射擊協會主辦,由北京梓仁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獨家運營的中國精品射擊賽事。2019中國槍王爭霸賽首度開放了大眾組比賽,大眾組總決賽落戶春城昆明,得到了雲南省體育局、雲南省北教場體育訓練基地、雲南省射擊協會的大力支持。希望讓更多的人參與其中,體驗射擊運動的魅力和樂趣。同時,提供給射擊愛好者們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及圓夢槍王的機會。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勁鬆、國際射聯副主席、著名奧運冠軍王義夫、雲南省體育局副局長余紅穎、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社會發展部部長白軍華、雲南省北教場體育訓練基地主任劉良勇以及雲南省北教場體育訓練基地黨總支書記、雲南省射擊協會理事長蘭宏等領導以及射擊奧運冠軍蔡亞林、張夢雪出席了開幕式。

2019中國槍王爭霸賽大眾組總決賽設有10米氣手槍和10米氣步槍兩個項目,分為資格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同時取消了男女組別。各項目個人總成績排名前8位的選手在殘酷激烈的比拼出脫穎而出,進入到決賽階段的比賽,向2019大眾組中國槍王發起沖擊。

決賽採用淘汰制,每兩發一淘汰,成績累加環值低者淘汰,直到決出最終的冠軍為止。這樣的賽制安排增加了比賽的觀賞性和刺激性,同時也非常考驗參賽選手的心理素質。

首先進行的是10米氣手槍項目,選手李智明率先打出了10.3環的好成績,第二發 僅打出5.6環,在第一輪被淘汰。經過幾輪的爭奪,來自廣州的選手譚艷華獲得第三名,黑龍江選手吳官博獲得第二名;最終10米氣手槍項目的槍王歸屬來自河北的選手李裕明。

接下來進行的是10米氣步槍項目,來自雲南財大的選手宋珊一直保持領先地位,經過5輪的激烈淘汰,玉溪選手李春麗成功反超。10米氣步槍槍王的爭奪在東道主雲南選手李春麗和王新立中展開。最終李春麗以142環獲得槍王,王新立和宋珊分獲二三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