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全國越野車邀請賽在河南鄧州舉行

2019年12月23日16: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 12月21-22日,2019中國鄧州“馳誠”杯全國越野車邀請賽在鄧州馳誠汽車文化公園舉行。南陽市人大副主任、鄧州市委書記金浩,鄧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理,鄧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歲秀強,鄧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悅旭,鄧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董庸昌,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鈕鑫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比賽吸引了來自海外及國內十幾個省、市、自治區二十多個賽車俱樂部近百名越野好手的參與和角逐。賽道設計採用了綜合OFF-ROAD路型的設計思路,全長1.7公裡,設置了9個彎道,以及單峰,雙峰,起伏路,坡道等障礙,讓選手既能發揮本組車型的特長,也要能應對一些其他車型的常見障礙,及時調整操控技巧,適應場地節奏變化。

據了解,本次比賽分為越野摩托車MX1、MX2、MX3、MX4,ATV,UTV,越野汽車七個組別。其中摩托車共設置四個組別,進口A組MX1和B組MX2,使用排量為250CC的進口發動機﹔國產A組MX3和B組MX4使用國產250CC發動機。A、B組的劃分也是技術能力的一個區別。

UTV,越野汽車七個組別UTV是指四輪方向盤式全地形車,配有防滾架,低扭充沛,軸距短,擅長爬坡,一些拉力比賽中可以配備副駕駛,進行導航。ATV是四輪方向把式全地形車,也叫四輪摩托車,比起大哥UTV來更加緊湊小巧,也更靈活。這種車在過彎道的時候更加講究駕駛員重心的配合,以克服彎道離心力。越野汽車需要對底盤,懸挂,輪組等進行專業化改裝,才能適應場地比賽中的各種障礙。

本次比賽受到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調度公安、消防、醫療、廣電、文旅等多方力量進行保障,並按國家比賽標准對場地做了重新修繕。

最終,經過兩天二十多場激烈角逐,各組別決出名次,獎杯、獎金花落各家。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