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東京奧運會預選賽臨近 韓國男足考慮征召旅歐才俊

2019年12月24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預選賽臨近 韓國男足考慮征召旅歐才俊

  新華社首爾12月23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足亞洲區預選賽日益臨近,韓國國奧隊主教練金鶴范正在積極斡旋,希望征召旅歐才俊參與這項重要賽事。

  在首爾以東230公裡的江陵,目前韓國國奧隊正在備戰即將開打的2020年亞足聯U23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男足亞洲區預選賽,本賽事將於2020年1月8日至26日在泰國舉行。本次比賽的前三名將晉級東京奧運會,如果奧運會東道主日本隊進入四強,那麼四強球隊都將獲得奧運門票。

  不過,由於這項賽事沒有進入國際足聯的競賽計劃之中,這意味著各俱樂部沒有義務放人參賽。韓國隊希望能召回包括2019年國際足聯U20世界杯金球獎得主、巴倫西亞球員李剛仁在內的多位旅歐球員,但這需要征得歐洲俱樂部的同意。

  “我上個月在歐洲時,曾請求了一些歐洲俱樂部予以支援。”金鶴范說。在他眼中,弗萊堡隊球員鄭優營等人都是這支韓國隊的“重要拼圖”。

  “目前雙方可能有些分歧,我不能確定這些球員會不會回來參賽,但是我們正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渠道來溝通,其他球員也正在全力以赴備戰。”金鶴范說,韓國國奧隊目前已將28人訓練營名單縮編至23人。

  在東京奧運會預選賽中,韓國國奧隊的小組賽對手包括烏茲別克斯坦、伊朗和中國隊。本屆U23亞錦賽共有4個小組,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將進入到四分之一決賽。

  金鶴范表示,小組賽的競爭將非常激烈。“不管我們遇到誰,都要擊敗對手,最終獲得奧運會的資格。”他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