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雪地馳騁展激情——“70后”的雪地足球初體驗

2019年12月25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24日電(記者 賀書琛)“又冷又滑,跟草坪上踢球完全不同。”在比賽間隙,46歲的耿濤呼呼地喘著熱氣,描述著在雪地上踢球的初體驗。

眼下,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的呼倫貝爾市寒氣逼人,白天最高溫度也在零下20攝氏度左右,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的雪地足球比賽正在這裡舉行,參加男子甲組比賽的11支隊伍正展開激烈角逐。

作為首次列入全國冬運會的群眾比賽項目,雪地足球以獨特的魅力,吸引了眾多隊伍參賽。男子組按參賽者的年齡分為甲、乙、丙3組,甲組的年齡段限定為42-49歲。來自全國各地的“70后”足球愛好者們,參賽熱情高漲。

江蘇隊的耿濤已有30多年“球齡”,今年則是首次參加雪地足球賽,他坦言有些許不適應。“呼吸的空氣都是冰冷的,停球經常失誤,傳球帶球挺難,但是很有趣。”23日,江蘇隊參加首場比賽時頻頻失誤,最終以2:5的比分輸給了東道主內蒙古隊。

“首場輸球后我們總結了經驗,今天調整了戰術。”24日,江蘇隊在次役中對陣雲南隊,江蘇隊領隊張嶸嶸在賽前說。比賽中,雙方對抗激烈,球迷吶喊助陣,逐漸適應場地的江蘇隊牢牢掌控著比賽節奏,最終以4:0的比分完勝。

“一個字,爽!雪地上踢球,技術要求更高,對抗激烈,體力消耗更大。”贏球后,耿濤難掩喜悅。

耿濤是名退伍軍人,多年來堅持體育運動。他說,冰雪運動蓬勃發展,大大豐富了人們的生活,“過去,人們一到冬天就貓了起來,多參加冰雪運動,既能強身健體,又樂趣無窮”。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