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20錫馬抽簽結果公布 全馬中簽率24%、半馬12%

2019年12月25日16: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12月24日16:00,2020比佛利無錫馬拉鬆抽簽結果正式公布,所有報名的跑者均可通過賽事官網或匯跑賽事微信號查詢抽簽結果。

據賽事組委會透露,在短短一周的報名時間之內,2020錫馬總報名人數高達152838人,相較於去年的118444人增長30%。其中,馬拉鬆項目79145人,半程馬拉鬆項目64930人,迷你馬拉鬆項目則有8763人報名。

據悉,2020年無錫馬拉鬆參賽人數增加至35000人,除去商業直通名額和標准直通名額(含精英直通和摯愛直通)之外,錫馬可供抽簽的名額為:馬拉鬆項目18212個,半程馬拉鬆項目7566個,迷你馬拉鬆項目1893個。各項目的中簽率分別為馬拉鬆24%,半程馬拉鬆12%和迷你馬拉鬆25%。

不過所有在首輪抽簽沒有獲得參賽名額的跑者,還將獲得替補中簽的機會。根據2016年起錫馬採用的報名退出與候補機制,所有已中簽的跑者如若選擇退出,則由替補排序依次遞補。

去年錫馬的一項數據引起了廣泛關注,有多達85%的參賽選手來自無錫以外的城市,在今年的報名人數中,同樣有接近85%的報名跑者來自外地。

馬拉鬆在當下除了引領全民健身事業的不斷發展之外,已經愈發成為城市活力的新增長極。2020錫馬將賽事主題定位為“馬拉鬆是城市回饋社會的最好禮物”,錫馬也將繼續拿出最好的季節、最好的風光、最好的賽事服務,為所有參賽選手制造更多的驚喜。

在報名2020錫馬的超過15萬名選手中,除了來自中國的選手之外,還有來自於日本、美國、英國、南非等50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報名參賽。逐步擴張的選手人群,更是錫馬全球影響力與日俱增的重要體現。

作為當下國內最火爆的全民健身運動,馬拉鬆可謂是一個“老少皆宜”的體育項目。在報名參賽的所有選手中,最大的年齡為82歲,而最小的跑者僅有3歲,整整相差79歲的年齡跨度,毫無疑問証明了錫馬的價值:帶動全體市民融入全民參與的體育氛圍之中,使之成為真正的全民盛宴。

2020錫馬選手平均年齡為38.6歲,其中35-39歲群體和30-34歲群體人數排在前兩位,也從側面証明了馬拉鬆這項運動需要時間沉澱,在而立之年過后更能品味馬拉鬆的個中滋味。相較之下,迷你馬拉鬆的年齡構成則更為豐富,10歲以下的兒童佔比10.6%,馬拉鬆的萌芽也將在這些孩子中埋下更多未來的希望。

從選手的性別分布來看,從迷你馬拉鬆男女比例43:57,到半程馬拉鬆67:33,再到馬拉鬆項目的80:20,“男生重挑戰,女生重體驗”似乎成為了更多選手的共識。但從實際報名人數的大幅增加來看,經過了前六年錫馬的成功舉辦之后,越來越多的男生女生都加入到錫馬大家庭中,在各自的項目中共同感受運動的健康與魅力。與此同時,在3月22日這天,有349位報名選手與2020錫馬共同慶生。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