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2019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26日19: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2019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26日在京舉行。本次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攻堅克難,全面部署2020年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推動“三大球”振興發展,提高體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奮力開創體育強國建設新局面。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作工作報告。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體育系統與全國各族人民一道共同譜寫了新中國70華誕的壯美篇章,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苟仲文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體育工作,全面推動體育改革發展。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體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參與一系列重要體育活動。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下,2019年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制度,將有力推動全民健身、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等體育各領域全面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發展思想,推動群眾體育蓬勃開展。著眼后備人才培養,青少年體育工作有力推進。以強化奧運備戰為抓手,競技體育扎實推進。發揮政策引領作用,體育產業穩步發展。體育文化繁榮發展。服務國家外交大局,體育對外和對港澳台交往更加活躍。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的建設成果豐碩。

苟仲文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國體育系統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和歷史貢獻,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斷推進體育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苟仲文對2020年相關工作進行了部署:強化責任感、使命感,認真抓好備戰東京奧運會沖擊階段各項工作,尤其是強化底線思維,堅決做好反興奮劑工作。謀劃“精兵”之年各項工作,扎實做好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圍繞《體育強國建設綱要》落實,統籌謀劃“十四五”體育發展。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推動“三大球”振興發展。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推動體教融合取得新進展。緊盯政策落實,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積極穩妥做好體育領域的意識形態工作以及體育對外和對港澳台交往工作。

苟仲文強調,體育系統要落實“黨是領導一切的”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提供政治保証。

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主持會議。出席和列席會議的有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各省區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體育局,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各行業體協,體育總局各廳司局,駐體育總局紀檢組,各直屬單位,中國足球協會,中國籃球協會,體育總局各改革試點項目協會,中央有關部門的代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