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家隊>>阿根廷

中國足球需要建立體系 梅西仍有機會贏得世界杯——專訪阿根廷球星貝隆

肖世堯、公兵、吳劍鋒
2019年12月26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球需要建立體系 梅西仍有機會贏得世界杯——專訪阿根廷球星貝隆

新華社福州12月25日電(記者肖世堯、公兵、吳劍鋒)球風優雅、技術出眾,阿根廷球星“白巫師”胡安·貝隆是世界足壇古典中場的代表人物之一。日前,作為首屆卡爾美國際大體聯足球世界杯形象大使,貝隆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表示,中國足球需要發展青訓建立自己的體系,梅西仍有最后一次機會帶領阿根廷贏得世界杯。

11月底,首屆國際大體聯足球世界杯在福建晉江舉行,貝隆在現場觀看了此次大學足球盛會。“這些年輕人很多可能沒有機會參加職業足球的世界杯。能夠有這樣的世界性大學生比賽,對於他們來講非常重要。我參加過世界杯、美洲杯,這對我來說也是全新的體驗。”貝隆說。

退役后,貝隆成為自己母隊阿根廷甲級聯賽拉布拉塔大學生俱樂部主席。憑借球員時代的聲望與人脈,他在“中國行”期間成功為球隊簽下此前效力於河北華夏幸福的阿根廷球星馬斯切拉諾。

“很早之前,我就想當我退役之后能做什麼。我並不想成為教練,我喜歡像現在這樣,為俱樂部發展制定計劃。”貝隆表示,他正在與福建超越俱樂部商談合作,計劃共建中阿足球學校。

“中國的足球體系還比較初級,需要進一步的發展。(裡皮離開后)很顯然中國足球需要新的計劃。發展青訓是最基礎的,這需要時間,但是很必要。你需要進行訓練,參加很多的比賽。如果在比賽中非常努力,就能得到發展,最終在足球上進步。”貝隆說,“我們計劃把小球員帶到阿根廷去接受訓練,參加比賽。”

在貝隆輝煌的球員生涯中,曾效力拉齊奧、曼聯、國際米蘭、切爾西等眾多歐洲豪強,並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出場73次。貝隆表示,對於每一家俱樂部自己都心懷感激,這都是人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阿根廷隊近來雖屢屢與大賽冠軍無緣,自己仍對梅西抱有信心。

“梅西還有最后一次機會帶領阿根廷國家隊奪得世界杯冠軍。既然是最后一次機會,我很期待看到他會怎麼來實現這個目標。”貝隆說。

2006年,31歲的貝隆從國際米蘭轉會拉布拉塔大學生,回到阿根廷國內踢球。雖然離開歐洲足壇,他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競技水平,先后兩奪“南美足球先生”,直至42歲才退役。談及成為足壇“常青樹”的秘訣時,貝隆表示:“這需要保養自己的身體,同時具備這樣的意願——永遠想要贏得更多。”

很多人認為,當今世界足壇已經沒有像貝隆一樣球風華麗的古典前腰。問及是否對此感到遺憾時,貝隆說:“足球一直在變化,每個球員的特點都無法傳承,天生就不同。所處時代不同所需要的特點也不同。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樣的球員,足球隨著時間發展,球員特點也就隨著足球發展而發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