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9中國城市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圓滿閉幕

2019年12月26日10: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2月24日,2019中國城市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在北京世貿天階籃球館正式落下帷幕。北京、杭州、鄭州、石家庄等六座城市千余名運動員參與其中,經過數十場激戰,首農食品集團最終殺出重圍,將2019中國城市籃球聯賽全國總冠軍的桂冠收入囊中,其隊員潘亮榮膺全國總決賽MVP。

24日11時,總決賽最后排位賽戰火已燃。首先登場的五六名排位賽雙方,邢台隊52比59憾負北京建工土木。季軍爭奪戰中,中原銀行略勝一籌,以72比53小勝惠達衛浴取得聯賽季軍。冠軍爭霸賽上,首農食品集團越戰越勇,最終以67比48獲勝,航天科工集團收獲聯賽亞軍。聯賽得分王和三分王分別由惠達集團隊的何鵬和航天科工集團金洪廣摘得。

2019中國城市籃球聯賽全國總決賽是在中央國家機關籃球運動協會、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的支持下,由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辦,北京華遠陽光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北控籃球俱樂部合作推廣。

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副主任王勁鬆,新華社體育部部務會成員、英文編輯室主任薛劍英,中國健康產業投資基金副總裁韓子宇,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智慧低碳發展部主任、智慧城市發展聯盟秘書長鄭明媚,原國家女籃隊員、北京女籃教練張琳,世界休閑體育協會副主席、中國籃協青委會顧問楊鐵黎,北京市籃協主席孫國華,人民網人民體育首席運營官林峰,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副秘書長王辰宇,北京華遠陽光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裁劉春暉等領導嘉賓共同出席閉幕式。

中國和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此次與體育界伙伴共同組織的城市籃球聯賽是積極貫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精神的體現,通過發展城市體育,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展現城市優秀企事業單位的健身文化,激發城市發展活力。

一支球隊,一張名片。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中央國家機關籃球協會副秘書長王辰宇介紹,中國城市籃球聯賽是以政府機關、央企、國企、金融系統、企事業單位為參賽主體的城市間非職業全國聯賽,採取城市分站賽到全國總決賽模式。“籃球是一項講究團隊協作的運動,有助於企業文化和精神的塑造,同時,籃球也是一個大的產業,通過城市籃球聯賽的開展,能夠很好的刺激消費,助力城市發展轉型升級”。

近年來,體育產業規模不斷擴大,與文化、旅游、醫療、互聯網、金融等多個領域融合日益加深,發展體育運動已經成為城市發展、品牌塑造和影響力傳播的重要抓手。未來,中國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將繼續深耕體育領域,以體育運動為抓手,打造精品賽事,進一步推動“體育+”和“+體育”融合發展,從而激發城市活力、刺激體育消費,助力城市發展、品牌塑造和影響力傳播。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