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三屆冬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 53人將角逐57個小項

2019年12月26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羅鑫 蘇斌)第三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25日在北京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將派出109人參加第三屆冬青奧會,其中53名運動員將參加57個小項的比賽。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建明擔任代表團團長。

李建明在動員講話中表示,冬青奧會賽場上的競爭日趨激烈,相比前兩屆,本屆冬青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人數和小項有了大幅增加,是對努力實現“全項目參賽”目標的一次初步檢驗。

“本屆冬青奧會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前舉辦的最重要的國際冬季項目綜合性運動會之一,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我們希望通過比賽與交流,總結經驗、尋找差距、發現問題和調整方向,為北京冬奧會夯實備戰和參賽基礎,加快扭轉我國冰雪運動發展較為落后、基礎薄弱、競技水平不高的局面。”李建明說。

在動員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就全力做好反興奮劑和賽風賽紀的管理與教育作出要求,提出堅決抵制興奮劑,確保代表團干干淨淨參賽。寧可少拿金牌,也不要沾染興奮劑的金牌。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李業武認為,確保不出現任何興奮劑和賽風賽紀問題是中國體育代表團的首要任務。

短道速滑教練員張會代表全體教練員發言:“本屆冬青奧會是檢驗我國冬季運動后備人才的賽場,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前哨站。我們將以飽滿熱情全力以赴、追趕超越,爭取以優異成績交上合格答卷,書寫中國冬季體育的新篇章。”

17歲的鋼架雪車運動員趙丹作為運動員代表發言:“參加奧運會是我的夢想,一直以來我都為之努力。隨著北京冬奧會備戰的深入,我將此次冬青奧會作為檢驗訓練成果的寶貴機會,努力為邁向更高的榮譽殿堂奠定基礎。與此同時承諾嚴守興奮劑紅線,做到干干淨淨參賽、拿純潔的冰雪獎牌。”

冬青奧會是國際奧委會在2007年發起創立的,旨在增進青少年運動員對奧林匹克精神與價值的理解與認同,更廣泛地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的普及與發展,增進世界范圍內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民族和種族的青少年運動員之間的相互了解。

第三屆冬青奧會將於2020年1月9日在瑞士洛桑開幕,共設8個大項、16個分項、81個小項,預計將有來自79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的1872名15至18歲的選手參賽。

在第一屆冬青奧會比賽中,中國在4個分項上獲得7金4銀4銅,居金牌榜第二位﹔第二屆比賽中,中國在5個分項上獲得5金6銀4銅,居金牌榜第七位。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