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劉碩陽

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活動深入校園 帶動市民健身活動熱情

2019年12月26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劉碩陽)上周末,“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國家體育鍛煉標准達標測驗活動在北京市海澱區清華大學附屬小學成功舉行。

本次達標測驗活動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運營,計劃在全國范圍內開展150場,其中北京市和天津市的部分場次由中體競賽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同方健康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目前已完成北京市1場、天津市3場的測驗活動,共有近一千名6至69歲年齡段的北京和天津市民參與了測試。

測試結果經過初步統計,京津4場測驗活動中,其中達到優秀約佔10%﹔良好約佔30%%﹔及格約佔40%﹔還有約20%沒有及格。通過此次測試,我們不難看出大部分參與者的測試水平為及格和良好,要達到優秀層級還需要堅持鍛煉,不斷提高自身身體素質,把體育鍛煉作為生活的常態。南開大學站開幕式上,天津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馬寶起表示,通過這項活動,希望廣大健身愛好者繼續發揚“天天健身,天天快樂”的體育健身精神,將健身運動堅持到底,牢固樹立起“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的理念,享受體育健身帶來的健康與快樂 。

家住清華大學的孫老師以455分的高分獲得了壯年一組優秀二級証書,他介紹,自己特別熱愛鍛煉,還曾經是龍舟隊的成員,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達標測驗活動,希望以后政府多組織這類普通市民能夠參與的活動,這種活動能夠鼓勵大家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

本次測驗活動採用了智能電子測試儀器,從而能夠實現測試數據的准確採集,並自動上傳至活動信息平台,通過實時評分實現現場打印証書。參與活動的市民可以現場領取測試號碼,所有項目完成並達標后即可現場領取國家體育總局頒發的達標証書,此舉提高了測試活動的科技含量,也給參與的市民們提供了更好的參與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