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延慶賽區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場館及配套工程將於2020年底建成

魏夢佳、謝昊
2019年12月26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場館及配套工程將於2020年底建成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魏夢佳、謝昊)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延慶區“兩會”上獲悉,目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延慶賽區各項工程建設項目正加速推進,預計至2020年底,延慶賽區將基本完成冬奧場館及配套工程建設。

  北京市延慶區區長於波介紹,目前延慶賽區28項冬奧場館及外圍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已按計劃開復工25項,進展順利。其中,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部分競速賽道及相關設施已交付使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主體結構完工,延慶冬奧村及山地新聞中心有序施工,綜合管廊投入使用。同時,海陀山天氣雷達和延慶賽區自動氣象站建設也全部完成,冬奧會延慶氣象服務分中心建成並投入使用。

  他表示,延慶正持續加速推進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山地新聞中心、冬奧村等冬奧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計劃至2020年底基本完成賽區建設。延慶還將搭建5G、無人機、人工智能等在冬奧基礎設施建設、場館運行、城市服務保障等應用場景的對接平台,推動新技術、新產品的應用實施,將延慶賽區打造成“科技冬奧”的集中展示區。

  為備戰冬奧會,按計劃,延慶賽區將陸續舉辦5場測試賽和4場測試活動,首場測試賽是明年2月舉行的2019-2020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杯延慶站比賽。為服務此次測試賽,延慶賽區的道路、電力、通信系統目前已實現聯通,造雪工作今年底前也將全面完成。

  “今年延慶還成功舉辦了全國速度滑冰馬拉鬆等11項冰雪賽事活動,明年我們將持續辦好13項冰雪賽事活動,預計到2022年將有超過11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於波說。

  此外,為保障北京冬奧會良好的生態環境,明年延慶還將繼續提升賽區生態品質,落實54項生態環保措施和34項可持續性承諾任務,完成87個地塊生態修復,並加大周邊環境整治力度,力爭實現冬奧會舉辦時PM2.5日均濃度35微克每立方米的目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