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十四冬”籌備工作推進會召開 滬舉行體育工作學習討論會

2019年12月27日15: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十四冬”籌備工作現場推進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十四冬

12月21日,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籌備工作現場推進會在呼倫貝爾市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十四冬”籌委會主任布小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布小林指出,現在距離“十四冬”開幕僅剩50多天的時間了,大家要再接再厲,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高度負責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各賽區各單位和參與籌辦的全體同志都要進入臨戰狀態,倒排時間,沉到一線,集中精力研究解決問題、推進工作。要拿出追求卓越的精神,進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確保辦出特色和水平。競賽組織要嚴格對標2022年北京冬奧會標准,充分利用“十四冬”前各類賽事的練兵機會,在實戰中完善機制、改進工作。

布小林強調,越是接近賽事,越要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各工作組、各賽區和相關單位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堅決服從組委會統一安排,相互間密切協作、形成合力。要堅持節儉辦會原則,全力做好醫療衛生、應急管理等工作,精心策劃好賽會直播、轉播和新聞報道,高質量推進文創產品開發、制作。

會上,自治區副主席、“十四冬”籌委會副主任鄭宏范作了具體工作部署,“十四冬”籌委會辦公室通報了籌辦工作進展情況,各賽區執委會匯報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會前,布小林先后來到“十四冬”安保指揮中心、“十四冬”展示中心及冰壺館、冰球館等場館,查看“十四冬”安保工作演練、展陳布置、比賽場館建設使用等情況,並與正在訓練的運動員、教練員親切交流。她還來到“十四冬”籌委會辦公室與“十四冬”呼倫貝爾執委會聯合辦公場所,了解工作推進情況,並看望慰問工作人員。

2、上海市體育系統舉行2020年工作學習討論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工作討論會

近日,2020年上海市體育系統學習討論會在東體大廈舉行。會議交流思想,凝聚共識,積極謀劃2020年上海體育工作,推動上海體育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徐彬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上海體育工作富有實效。全民健身事業多元拓展,競技體育發展更加聚焦,青少年體育持續強化,體育產業快速崛起,體育賽事精彩紛呈,體育改革縱深推進,黨建工作法治建設全面推進。

2020年是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是實現“十三五”規劃目標的收官之年,是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的開局之年,是決戰東京奧運會、備戰陝西全運會的關鍵之年,做好2020年上海體育工作意義重大。

會議強調,要統籌兼顧抓長遠,正確把握明年上海體育面臨的形勢。處理好當前與長遠的關系、全局與局部的關系、事業與產業的關系、發展與改革的關系。要全力以赴抓落實,全面完成“十三五”上海體育發展的目標任務,激發狠抓落實、善作善成的原動力,具備狠抓落實、善作善成的大視野,堅持狠抓落實、善作善成的高標准,練就狠抓落實、善作善成的硬本領。要聚精會神抓重點,認真謀劃明年上海體育的各項工作。大力實施全民健身行動,積極助力健康上海建設﹔組織參加東京奧運會等重大賽事,提升競技體育綜合競爭力﹔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持續深化體育改革,推進體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攻堅克難抓突破,積極展現排頭兵的姿態和先行者的擔當。突破競技體育高質量發展、制約體育場地設施建設、體育信息化管理和服務以及體育市場事中事后監管等瓶頸問題。

會上,市體育局黨組副書記陸檁解讀《上海市體育改革發展“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副局長、一級巡視員趙光聖解讀《上海市競技體育后備人才社會培養基地創建工作方案(征求意見稿)》,副局長羅文樺解讀《上海市體育賽事管理辦法(審議稿)》,市競技體育訓練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王海威出席會議。

上海市競技體育訓練管理中心黨政領導班子及下屬項目中心負責人,各區體育局負責人,局各直屬單位黨政負責人,局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市體育總會秘書處負責人,市足協、市籃協、市排協、市冰雪協會等負責人與會。會議期間還進行了分組討論。

3、江蘇省屬體育社團秘書長座談會在南京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社團

近日,2019年江蘇省省屬體育社團秘書長座談會在南京召開。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偉等出席了本次座談會,省體育總會負責人以及各省屬體育社團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上,各省屬體育社團負責人匯報了2019年協會的工作亮點和下一年度工作思路。2019年,各省屬體育協會以人民為中心,圍繞新時代體育強省目標,敢擔當、勇作為、重服務,在協會改革推進、賽事活動舉辦、體育文化建設等各方面都做出了亮點和特色,提升了體育協會的專業度和影響力,為全省體育健身群眾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熊偉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各省屬體育協會的工作成績,同時對下階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各省屬體育社團要堅持黨建引領,進一步提升體育社會組織政治站位﹔堅持改革創新,進一步挖掘體育社會組織發展動力﹔堅持迎難而上,進一步破解體育社會組織發展瓶頸﹔堅持與時俱進,進一步完善體育社會組織服務機制﹔堅持伙伴精神,進一步搭建體育社會組織融創平台。

4、2019年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工作會議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競賽

日前,2019年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工作會議召開,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杰參加會議並講話,他充分肯定本年度全市體育競賽管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績,對2020年重點工作進行部署。

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北京市全年匯總體育賽事計劃共474項。在推進體育賽事“放管服”改革方面,注重加強賽事監管頂層設計,夯實競賽管理工作基礎,特別加強了賽事規劃布局,助力首都體育協調發展。同時,對賽事監管提檔升級,“放管服”改革取得實效。此外,創新賽事監管手段,充分發揮“互聯網+監管”作用,對全市體育賽事管理系統進行優化,強化事中事后監管,為社會辦賽提供服務。

同時,加強裁判員管理基礎建設,以強化競賽管理工作為抓手,努力實現裁判隊伍健康發展。全年共舉辦裁判員晉級培訓班32項次,涉及冬季項目5項次,全年總晉級人數約500人。全市注冊裁判員達5706人,涉及62個項目。

此外,通過舉辦賽事,全力打造體育競賽工作亮點,全年共舉辦大型國際賽事28項,2019年籃球世界杯、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鬆、中國網球公開賽等國際性賽事受到社會各界一致好評。同時,積極舉辦冰雪體育賽事,助力冬奧籌辦工作,通過各類比賽,進一步激發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積累寶貴經驗。

談及2020年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工作,陳杰表示,北京市體育局將繼續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首善標准扎實推進落實各項重點任務,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加快實施冰雪項目賽事發展規劃,以新的姿態、新的干勁、新的作為、新的業績,向市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5、湖北省首屆冰雪大會在神農架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大會

12月21日,湖北省首屆冰雪大會在神農架國際滑雪場隆重開幕,共有來自全省17個地市州的396名參賽選手在雪上盡情馳騁,感受冰雪項目的獨特魅力。本次比賽由湖北省體育局、神農架林區人民政府主辦,湖北省體育局武術和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湖北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神農架林區文化和旅游(體育)局承辦。

湖北省體育局局長胡功民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比賽開幕,副局長駱啟義主持開幕式,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紀委書記劉長金,武漢體育學院黨委常委、紀委書記朱建中出席開幕式。

神農架林區黨委副書記、政府區長劉啟俊在致辭中表示,神農架是南方最早建設滑雪場的地方,擁有黃河以南最好的滑雪資源,是國家冰雪運動“北雪南展、西擴東進”戰略的重要支撐,是國家“三億人參與冰雪”的努力踐行者。2018湖北省高山滑雪錦標賽、湖北省第三屆滑雪比賽、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等大型賽事相繼在神農架舉辦,充分體現了湖北省體育局對神農架的信任、厚愛與支持,此次湖北省首屆冰雪大會在神農架舉行更是省體育局對林區冰雪運動開展普及、冰雪產業發展的充分肯定。

此次冰雪大會以“崇尚人人體育、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旨在通過廣泛參與的冰雪活動,激發人們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和熱情。隨著冬奧會進入“北京時間”,全國廣泛掀起冰雪熱潮,而舉辦本次比賽,也是湖北省體育局深入開展實施冰雪運動的具體行動,為“3億人上冰雪”這個宏偉目標作出應有的湖北貢獻。

大會為期兩天,比賽分競賽項目和趣味項目,項目設置有單板滑雪平行回轉、高山滑雪回轉、雪上龍舟、雪地接力、雪地拔河、雪圈接力、雪地兩項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